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生死之战刚刚结束 国内媒体开始关注新主帅

2010年06月25日03:29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早在意大利与斯洛伐克的比赛开始之前,意大利媒体已经开始准备意大利出局的特别报道,而比赛一结束,他们立刻准备采访下任主帅,里皮如今已然透明。

  赛前 已经预感出局

  比赛开始前30分钟,《米兰体育报》罗马办公室的记者与编辑们都准点儿坐在了自己的办公桌前。大战开始前,每个人都像往常一样忙碌着,有人在打电话,有人在网络上搜集讯息。此时,办公室中的几个电视机已经调到了三个不同的频道,即将播出的分别是意大利对阵斯洛伐克,新西兰对阵巴拉圭,以及正在进行中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两场足球比赛的结果将决定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命运。而与往常相比,《米兰体育报》今天的工作量将会更大,罗马办公室的编辑和记者们都做好了随时待命的准备。资深记者吉纳罗说,“通常情况下,世界杯特刊一共20-22个版,而关于意大利队的报道占据5-7个版面。”不过,明天见报的体育报可能多出几个版的特别报道,报社已经预感到意大利会出局。

  赛时 不满里皮布阵

  整个上半场,意大利队的表现依然像前两场一样不尽如人意。在《米兰体育报》罗马办公室中,聚在一起看球的编辑和记者们也再一次感到了失望。

  上半场0比1的比分让吉纳罗认为,如果这么踢下去,意大利队必然会出局,出局的结果是主教练里皮一手造成的。“意大利队的防守曾经是全世界球队中最好的,但这一次,防守却成为最弱的一环,一些球员比如年龄太小的基耶利尼根本不应该出现在球场上。”不过,“不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局。现在,办公室的编辑记者们仍然是做好两手准备——赢球和输球两种完全不同的报道方案。”

  在《米兰体育报》的另一间办公室中,也有人不时地去看一看正在直播的另一场球,新西兰与巴拉圭之间的比赛。不过他们最紧张的,依然是意大利队在场上的任何变化。

  赛后 关注新的主帅

  下半场中,意大利队攻入两球,不过最终仍以2比3输给斯洛伐克。比赛后的编辑部里有些“混乱”,大家还没有想好这个故事应该如何去“做”,“看上去一切计划都要改变。”每个人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办公室里的电话开始响个不停。

  里皮在赛后迅速离去,在混合采访区时,他甚至没能履行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的职责。比赛刚刚结束,米兰体育报的网站已经用了《丢脸地回家》这样的标题来描述这场比赛。吉纳罗告诉记者,意大利队新的教练在世界杯前已经确定,将由普兰德利接管。“明天报纸也许会采访这位新教头。”

  晨报记者 李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