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2平1负一场不胜垫底 巴拉圭斯洛伐克携手晋级

2010年06月25日02:44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实习生 梁永炼) 上届亚军法国走了,作为卫冕冠军的意大利的日子同样过得艰难,两场比赛过后仅积2分,出线前景不容乐观。不过他们有个美妙的先例等着去复制: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意大利凭借小组赛的3场平局,进2球积3分出线,最终还夺了冠军。因此在昨晚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意大利只要战平斯洛伐克,就有机会与前辈看齐。可惜今非昔比,在一场峰回路转的生死战过后,意大利2∶3负于斯洛伐克而遭淘汰。

  一向表现慢热的意大利,这场比赛已经是不容有失。此役,希望尽快有所斩获的意大利在开场短短的5分钟里就完成两脚射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队慢慢打成均势,意大利延续了前两场的规律,本场比赛又是先丢球的一方。第25分钟,意大利后场再次出现失误,维特克拿球后打球门左下角,马切蒂没能防住这记质量不高的射门。斯洛伐克半场1∶0领先。

  里皮在中场休息后就调兵遣将,夸利亚雷拉和马乔替换加图索和克里斯托。半场开始后,意大利主动强攻,节奏明快。随后,皮尔洛也换下蒙托利沃,意大利整个进攻发挥立马得到改观。可惜,斯洛伐克利用对方大举压上造成的后方空虚,在第73分钟再次改写比分,当时斯洛伐克的角球被顶出,哈姆西克右路传中,维特克梅开二度,斯洛伐克2∶0领先意大利。这一丢球彻底让意大利队放下包袱,第80分钟,夸利亚雷拉射门被斯洛伐克门将姆查扑了一下,迪纳塔莱补射破门,1∶2,意大利扳回一城。这个进球为意大利重燃出线希望。峰回路转的是,第89分钟,斯洛伐克替补出场的科普内克右路挑射破门,3∶1,意大利再次被拉开距离。但戏剧性的是,第92分钟,夸利亚雷拉禁区外18米附近巧妙吊射,球越过姆查头顶破门,意大利又见生机。可惜的是,最后时刻,佩佩左路小角度凌空射门打偏,最终意大利还是没能扭转乾坤,终以2∶3不敌饮恨。

  小组赛后,意大利2平1负一场不胜,仅积2分小组垫底,巴拉圭和斯洛伐克携手晋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