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唯到耻辱底线才肯爆发 为何亚平宁总要丑闻拯救

2010年06月25日01: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2-3!虽然比分如此接近,虽然比赛最后十分钟如此跌宕起伏,但卫冕冠军意大利小组三战之后直接出局仍然成为不争的事实。与意大利的出局同样令人遗憾和不解的是,既然意大利能够在最后10分有如此表现,为什么在前两场比赛中里皮手下的球队那么疲软,为什么在生死战的前80分钟,意大利没有拿出真正的血性,为什么要到了即将掉下悬崖之时,卫冕冠军才肯拿出自己的拼劲呢?

  由于德罗西的传球失误,斯洛伐克人在上半场就取得了领先,中场休息之后里皮连换两人,虽然布冯全场比赛都焦急的站在场边,但场上的球员却一直到皮尔洛上场之后,甚至是到了维特克优势扩大为两个之后,我们才能看到真正的生死战状况,蓝色的斗士才终于出现在绿茵场上。

  在两场平淡的平局之后,在生死战80分钟碌碌无为之后,卫冕冠军已经几乎可以宣告小组出局了,而这时候,意大利终于展现出了最大的血性,第82分钟,夸利亚雷拉门前低射被挡出,随后迪纳塔莱补射破门,接着虽然防守失误造成让斯洛伐克替补登场的科普内克再进1球,但夸利亚雷拉的精彩吊射却仍将悬念持续到了最后1分钟。只是可惜在本场比赛中,他们的爆发来的晚了一些,或者说在他们的爆发一刻,斯洛伐克人的小宇宙也振奋了一下,因为要不是科普内克攻入一球,意大利人仍然将收获一场平局出线。

  在绝对的逆境下,在只差半步就直接跌下悬崖,在脚下的土块都已经开裂的时候,意大利人终于展现自己的血性,而似乎意大利人早已习惯了在被逼到耻辱的绝境中再爆发自己的能量,然后让世界为止震惊,其实在最近的两次夺冠时,意大利也是背负着巨大的丑闻才有了惊世骇俗的表现。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想必只有很少的铁杆意大利球迷才会看好意大利,经历了电话门之后,无论是意甲联赛还是意大利足球,都跌到了最低谷,但里皮的球队最终战胜了德国,战胜了齐达内的法国,最终在所有的质疑之中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而从单场来看,对阵澳大利亚的绝杀球是托蒂90分钟的点球绝杀,半决赛对阵德国是格罗索和皮耶罗在加时赛最后两分钟的双杀。无论是单场还是整届大赛,意大利人都是在悬崖边上才爆发能量,最终成就辉煌。

  同样,在1982年夺冠之年,意大利足坛也同样是陷入了巨大的低谷,世界杯开始之前的那个赛季,欧洲三大杯的8强中竟然没有一支来自意甲的球队,而金童罗西由于在1979年的联赛中涉嫌假球,他被意大利足协禁赛2年,直到1982年4月27号才复出。但就是在1980年欧洲杯上进攻乏力不思进取的意大利,竟然连续战胜阿根廷、巴西和德国,最终夺冠。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国际米兰为意大利夺得了欧冠冠军,因此南非世界杯之前,人们甚至期待着出现1974年的西德之后出现又一个在同一年中夺得世界杯和本国球队夺得欧冠的国家,但很显然,2010年的意大利难以复制1974年西德的辉煌,实际上,在世界杯开始之前,这样的辉煌对于意大利国家队来说并不能算得上什么吉兆,意大利媒体似乎也早已明白这个“定律”,南非世界杯开始前,《罗马体育报》爆出马尔基西奥的“国歌门”,当时就有人表示媒体是故意在世界杯之前为意大利国家队搞出一些丑闻,为球队在世界杯上增添些光明的前景。

  本场比赛,从0-2到2-3,卫冕冠军在最后10分钟里被逼到了耻辱的底线,意大利终于迸发出了能量,起码是战斗过,有尊严地离开世界杯的舞台,但10分钟无法拯救意大利,可以说现在意大利已经从4年前的辉煌中彻底坠落到了最低谷,而意大利什么时候能够再次还击世界呢?2年之后的欧洲杯还是4年之后的世界杯?抑或是更长的时间呢?

  (卞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