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阿尔佐特不屑比较82:那年意大利连遇巴西阿根廷!

2010年06月24日12:0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朱权报道 当意大利媒体甚至是参加过1982年及1986年世界杯的球员们都在将这支意大利队与当初那两支比较时,最有说话权的“烟斗教练”贝阿尔佐特终于打破了沉寂。

  贝阿尔佐特表示,这两支球队完全没有可比性,“把他们放在一起比较实在太荒谬了。最直接来说,对手的实力完全是不一样的。当初我们揭幕战0比0平波兰,但那支球队中拥有博涅克,实力很强;次战秘鲁,对手同样不是弱队,和喀麦隆的比赛我们与对手打平确实是出于偶然。拜托,我们不是在开玩笑,过去和现在有太多的差异。”

  但即使如此,意大利媒体还是热衷于这样的对比,他们认为这样可以给里皮一个相信世界杯之路继续的理由。“如果故事真可以重复,那么这支意大利接下来应该遇到阿根廷和巴西(1982年出线后意大利连遇阿根廷巴西)。”贝阿尔佐特用一个冷幽默对这样的比较表示了不屑。

  回忆1982,贝阿尔佐特特别谈到了当时的新闻沉默,那时每天除了贝阿尔佐特的发言,所有球员都拒绝采访,“这样的新闻沉默确实是球员们做出的决定,他们感到被媒体攻击了,但显然这可不是我们能够取胜的原因。那时候我每天都在和媒体沟通,也正因为这样,世界杯最后我还获得了一个由国际体育记者联合会颁发的奖项。”

  贝阿尔佐特也认真分析了一下目前这支意大利队,“对新西兰时对手的防守非常到位,身体也非常强,和这样的对手比拼,需要的是速度,控球也很重要。从技战术角度讲,我们和很多球队相比都占优,在冲破小组赛重围后,我们的状态会变得越来越好。”

  在贝阿尔佐特眼里,现在这支球队最重要的两个人是皮尔洛与加图索,“一个是整个球队中场的发动机,另一个则是让这支球队充满血性的最重要因素。”

  1986年世界杯意大利在小组出线后输给了普拉蒂尼率领的法国,而这次他们出线后的对手很可能是荷兰,“显然那支法国队实力更强。无论如何,我们都有机会战胜这支荷兰,因为在与强队的比赛中我们总是不落下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