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里皮将祭出343阵容 意大利歌剧悲剧or喜剧?

2010年06月24日12:01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一共只有两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阶段出局。第一支是1962年首次夺冠的巴西队,他们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连续两场遭遇“黑哨”,以两个1:3负于匈牙利和葡萄牙;第二支队伍就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1平2负耻辱出局。今夜的意大利,会不会成为第三支?特派记者 王继洋 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

  喜剧几率:50%

  意大利队要想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抓住,本场比赛必须击败斯洛伐克队,如果仍然只取得平局,除非巴拉圭击败新西兰,就算巴新之战打平,但意大利只要本场进球数超过新西兰也能凭借进球数多出线。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在1/8决赛中避开荷兰,巴拉圭队已经放言,将争取在最后一战中击败新西兰,以夺取小组头名。一旦巴拉圭认真,这意味着意大利只要不输,就可能从小组出线。皮尔洛成救世主?

  现在令所有意大利媒体忧心的却是:就依靠前两场那些工兵组成的攻击线,卫冕冠军是否具备击败斯洛伐克的实力。里皮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了解决进攻的组织问题,他有可能让伤势并没好彻底的皮尔洛首发出场。而皮尔洛本人也亲自请战,希望为球队的晋级出一把力。此外里皮准备祭出3-4-3的攻击阵容,让帕齐尼、吉拉迪诺、亚昆塔一起冲击斯洛伐克的后防,争取更多进球。

  【背景】  在世界杯赛场上,先抑后扬的走势对于意大利队并不少见。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意大利队小组赛三连平,但最终赢得了冠军。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队小组赛仅位列第三,但幸运地以16强中第16名的成绩跻身淘汰赛,一路跌跌撞撞闯入决赛。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意大利小组赛两场平局却进入决赛。斯洛伐克军心动摇?

  就在与意大利队的生死战开始之前,斯洛伐克队主帅韦斯在媒体对其战术的质疑声中却失去了理智。一段韦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咒骂记者的音频近日被上传到斯洛伐克一家主流报纸的网站上。这位暴脾气的主教练没有顾忌地向媒体发火——他对一名记者进行了口头威胁,随后径自离开会场。斯洛伐克记者联盟对韦斯的言行提出了严厉指责,称他身为教练,却对媒体极不道德。

  【声音】  斯洛伐克后卫彼得拉斯证实了此事的发生。“昨天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在网上读到的新闻。赛后气氛有些紧张,不过一切都会好的。”

  悲剧几率:50%

  在外部条件依然有利的情况下,意大利人真正的敌人依然是本身。他们出局的可能性由他们本身决定:一、最后一战输球;二、与斯洛伐克打平,但新西兰击败巴拉圭,或者巴新也打平,但新西兰取得更多进球。意大利人没底气

  生死战前,最让里皮担忧的却可能是意大利队所缺乏的必胜的底气。而《米兰体育报》也暗示,目前的意大利仅靠中场的德罗西和皮尔洛,很难出线。“很有趣,本届世界杯意大利的两个最佳都在中场,而意大利的历史是防线和前锋出彩中场薄弱,里皮逆流而上,碰了一脸灰。”此外,两连平之后,意大利队内部也爆发了不和谐的声音,这容易让人联想到法国。

  【声音】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马尔基西奥和亚昆塔同时说道:“真没想到两场比赛后我们一场没赢,没想到会处在这么尴尬的局面。真有点小组出局的忧心了,有点害怕。”新西兰没有放弃

  尽管被看作是本届世界杯实力最弱的队,但逼平意大利的结果让新西兰希望在最后一场比巴拉圭的比赛中创造更大的奇迹。【声音】  新西兰队主教练赫伯特说:“我们在这届世界杯上创造了历史,许多人不认为我们有资格打世界杯。但是两轮比赛过后,我们依然很有希望打入淘汰赛阶段,很少有人会预料到我们能走到这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