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组前瞻:蓝军变阵应对生死战 皮尔洛加图索伤愈复出

2010年06月24日11:56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两轮拿到两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已经站到悬崖边上,本场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也成为蓝衣军团最后救赎的机会。让里皮稍感欣慰的是,除去出线权还握在自己手中外,中场大将皮尔洛和加图索的伤愈复出,无疑将增加战胜对手的信心。

  战平新西兰队,意大利队全队表现受到媒体的批评,更让里皮忧心的是,球队内部甚至出现了内讧的苗头,其中队长卡纳瓦罗与德罗西之间还因为失球问题发生了争吵。法国队淘汰出局,在一定程度上对意大利球员是一个警示,看到曾经和自己水平不相上下的法国队悲情出局,意大利全队不免陷入了深深的担忧中。“如果不能赢下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南非世界杯的卫冕之梦也会结束,我们是强大的意大利,我们必须拿下3场小组赛中的一场,否则我们只能收拾行李回家了。”中场大将德罗西很担心球队的出线前景,他认为意大利队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从本组的积分形势看,2轮拿到2分的意大利队暂列小组第二,他们只要在本场战胜斯洛伐克队,蓝军就可以确保小组出线,否则就将告别南非。如此形势也逼迫保守的里皮不得不变阵来迎接这场生死战。由于前两轮比赛无论是中场还是前场都暴露出较大的问题,因此里皮在备战中对意大利队的首发人员进行了调整,其中已经随队参加训练的皮尔洛和加图索的归队助阵,增添了意大利队拿下生死战的决心。另外,对于球队前两场在进攻方面暴露的巨大问题,里皮终于下定决心,让上赛季的意甲金靴迪纳塔莱首发。毕竟意大利队在尝试过多种战术无效后,迪纳塔莱也成为蓝衣军团进球的最大希望。

  本组另一场较量在巴拉圭队与新西兰队之间展开,考虑到整体实力,南美球队不会给新西兰队爆冷的机会,全取3分力争小组第一出线也是巴拉圭队的目标。其实这样的竞争形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意大利队有所帮助,只要在新西兰队输球的前提下,蓝军也可以效仿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拿3分突围的奇迹,只是这个风险里皮不敢承担。本报记者 李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