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衣三叉戟组合仍悬而未决 媒体:里皮要和老兵一起死

2010年06月24日10:0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去年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的联合会杯中,意大利被埃及击败。这次重回埃利斯公园,里皮的球队必须战胜斯洛伐克才能确保小组出线,战平则要指望巴拉圭击败新西兰。如果卡纳瓦罗和队友希望战胜外界的怀疑,这是最后的机会。

  赛前一天的合练中,里皮在主力一方使用了佩佩、帕齐尼、夸利亚雷拉的三叉戟,替补一方是迪纳塔莱、吉拉迪诺、亚昆塔组合。到底哪个组合能首发?《新闻报》认为后一个组合首发的可能性更大,里皮在关键时刻会更信任2006年世界杯功臣,但天空电视台23日晚表示,夸利亚雷拉等3名新人首发可能性更大。《米兰体育报》态度“中立”,认为三叉戟恰恰是里皮悬而未决的地方。

  根据FIFA规定,球队不是必须要在赛前一天踩场,因此意大利仍在比勒陀利亚附近的基地训练。里皮训练中时常发火,一个是针对中场传球失误,另一个是针对前场突击不坚决,他时常大喊:“加快!加快!不管是三角还是直塞,都得往前!”皮尔洛参加了合练,但没出现在主力一方。里皮演练的433阵型里,3个主力中场是蒙托利沃、德罗西和加图索。

  里皮在次战平新西兰后与卡纳瓦罗、加图索、布冯等老队员单独开了会。他尤其需要明白,国家队是哪些人没有自信,哪些人不愿执行他的技战术安排。《晚邮报》说,里皮现在就像2002年的特拉帕托尼,上了年纪,一些球员不拿他当回事。当年特拉帕托尼一边讲战术,一边会有人在他身后做顽皮手势。现在里皮也像个管不住孙子辈的爷爷。

  加图索重返首发阵容便有老将压阵的意图。此前AC米兰中场被比作1986年的塔尔代利,“无法出场比赛的队长。”里皮带他来南非,一个重要目的是帮助年轻人,加图索在场下没有做到,在场上能做成什么样?《晚邮报》也认为里皮更倾向在对斯洛伐克的关键比赛中会尽量使用老球员,“就像法国在1917年任命贝当统帅军队,结果是什么样,大家都能预料得到,只不过,老帅总是喜欢老兵的。如果要战死,他就和老兵们一起战死。”

  里皮和卡纳瓦罗一起出席了周三晚的新闻发布会。里皮说:“我们不想让这成为最后一场比赛,希望继续往前走。这不算一个难熬的前夜,我们对自己有信心。外界的批评?我们只需要回答自己的问题。我们会努力在进攻环节做得更好,在防守方面注意两侧来球。皮尔洛已伤愈,会坐上替补席。斯洛伐克的前锋速度快,他们目前只有1分,会只求胜利。”

  卡纳瓦罗说:“我们为这届世界杯准备了2年,现在就走到终点将是一个遗憾。我们并不害怕,害怕只会令人犯错。所有人都说我们老了,说我们只会防守,但同时好像没有谁愿意碰意大利。我是否向弟弟保罗讨教过防守哈姆西克的秘密?我没有问他这个,他告诉我越晚回意大利越好。”

  有记者问卡纳瓦罗意大利队的阵容,卡纳瓦罗说:“到现在我还没有太明白。”里皮立即打断卡纳瓦罗:“他已经明白了。”

  附:神奇数字

  4意大利近6场世界杯小组赛有4场以1比1收场,而意大利世界杯近4个失球全是对手定位球破门。

  36意大利上一次止步小组赛还是在36年前的1974年德国世界杯。

  80这将是意大利队的第80场世界杯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