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急需皮尔洛更需信心 巴拉圭力争头名欲避开荷兰

2010年06月24日09: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鸦嘴,但凡中国人都不喜欢,意大利人里皮也不例外。可有个著名的中国女足球记者,偏偏要去得罪为数众多的意大利球迷,去拷问里皮关于意大利队后防失球的问题,结果惹恼了里皮。尽管里皮指责这位中国记者“不懂球”,但不幸的是,意大利队已经被霉到了:两场平局,他们都有失球,而且需要为此负责的都是老迈的队长卡纳瓦罗。

  作为功勋教练,里皮在球队里和媒体中拥有极高的威信,就像卡佩罗敢打压特里一样,没人敢去挑战里皮的铁腕。不过,两场比赛下来,里皮把自己推向了深渊,意大利不见了钢筋混凝土的防守,也不见了刀刀见血的反击进攻。球员们充满了疑惑,难道就是因为少了皮尔洛,AC米兰的发动机真的那么重要?不管怎样,球队的士气大大受挫。

  意大利需要皮尔洛更需要信心

  周一的时候,里皮告诉球员们,“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现在一切都还有机会。”但他单独问球员是否有信心时,只有卡纳瓦罗和蒙托利沃说“有”,其他人都选择了倾听。里皮不得不要求卡纳瓦罗、布冯、加图索和德罗西四名元老球员,做好队友们的工作,在生死决战前鼓足勇气。

  据最新消息,皮尔洛已经伤愈参加训练,但在对抗中格外谨慎,看起来不太可能在今天首发,不过万不得已时里皮肯定会冒这个险。另外,吉拉迪诺和马尔基西奥要为球队的糟糕战绩买单,他们将肯定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阵型也将做出调整,433意味着必须进攻。意大利现在与新西兰积分进球净胜球全部一样,尽管存在平局出线的可能,但真要是最后抽签定生死,卫冕冠军丢不起这个脸。

  斯洛伐克实力不济但需要尊重

  斯洛伐克的真实实力已经暴露出来:在进攻方面,他们显然无法与巴拉圭对抗;在防守上,他们做得还不如新西兰。里皮应该有取胜的底气。而且斯洛伐克主帅魏斯已经与媒体决裂,他在外界对其战术的质疑声中终于失去了理智,在21日新闻发布会上咒骂记者的音频被上传到斯洛伐克一家主流报纸的网站上,他甚至对一名记者进行了口头威胁。在受到严厉指责后,魏斯已经拒绝出席训练后的例行采访。

  有趣的是,球队核心哈姆西克却使用了攻心术,号召那不勒斯球迷为斯洛伐克加油。目前效力那不勒斯的哈姆西克,希望1990年世界杯圣保罗球场的一幕重现:意大利球迷更愿为意大利的对手、效力那不勒斯的马拉多纳助威。可惜他显然不具备老马的人气。

  巴拉圭要避开荷兰力争第一名

  另外一场比赛,巴拉圭获胜就可保住小组第一,从而在16强避开势头强劲的荷兰,所以尽管迎战实力并不强的新西兰,他们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中场球员博内特就表示不能忽视新西兰的威胁,后者刚刚顽强逼平了意大利,“能够处于积分榜首让我们感到高兴,但我们还没有迈出最重要一步,通过小组赛出线。这才是球队的目标。”确实,新西兰虽然技术欠佳,可他们的长传冲吊和定位球不是谁都防得住的,多名球员身高在1米90以上,冲起来争顶就像坦克群冲锋,而南美球队的短板正是后防高度。并且新西兰还可能出线,即便打平也有希望,所以他们必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记者徐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