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皮尔洛谁来拯救意大利? 主帅里皮谨防全队散架

2010年06月24日08:29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甘慧

 

    如果要评选南非世界杯进行至今最让人跌眼镜的世界冠军,法国当仁不让排名第一,意大利紧随其后。在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意大利接连战平巴拉圭和新西兰,两战仅积两分。最后一轮只有战胜斯洛伐克,意大利才有可能小组出线,挺进16强。然而,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全场比赛的表现真是让人看不到什么太大的希望。

 

    目前,意大利队最大的调整就是前两轮没有出战的皮尔洛,他几乎就是意大利队小组出线乃至走得更远的重要的砝码了,只是从皮尔洛目前的训练情况看,他依然难以在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出场。一旦没有皮尔洛,谁能拯救意大利队呢?

 

里皮谨防全队散架

 

    在意大利队备战与斯洛伐克队的一次赛前训练中,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在训练开始前和全队一起坐在场地边的广告牌后谈心,整个谈话长达18分钟。在这18分钟里,里皮是要统一更衣室的想法,虽然成绩不佳,但意大利队最重要的是心思一致,里皮不希望重蹈法国队的覆辙。

 

    意大利队的谈话时间长达18分钟,而且还是藏在广告牌后面,因此媒体十分关心,里皮到底谈了什么。不过,对于队内的事情,里皮完全三缄其口,“谈话内容?这是我们的事,当然两场不太好的比赛后,我会承担一定的责任。我现在很不满的是你们记者总是给我的球员们‘挖坑’,你们告诉球员一些事,问球员一些问题。我认为你们更该看到我们在球场上说什么,而不是在更衣室里说什么,那里的墙都有耳朵……”

 

皮尔洛依然难以出场

 

    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意大利的进攻次数并不少,但是由于进攻缺乏创造力,所以难以给对手最致命的一击。“在前两场比赛里,我们本应该创造出更多得分机会的,巴拉圭和新西兰实际上并没有给我们造成太多危险,是我们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我们队现在的问题是缺少创造力。”里皮也认识到了队伍缺乏创造力的问题。

 

    而改变意大利队这一局面的最佳人选就是皮尔洛。这位AC米兰的中场大将自身的能力不用怀疑,但他的伤势如何成为决定这场比赛的关键。有消息说皮尔洛多次表示会在这场生死战中出战,但在剧烈对抗中,他的身体能否坚持90分钟令人忧虑,因此最后这场小组赛,里皮仍很有可能不将皮尔洛列入首发阵容。

 

里皮准备大范围调整阵容

 

    一旦真是没有皮尔洛,那么谁能拯救缺乏创造性的意大利队呢?

 

    小组最后一战对阵斯洛伐克,里皮要变阵了。面对前两场连平的尴尬,里皮不得不在生死战来临之前做出决定。从这次训练的过程看,在与斯洛伐克队的生死战中里皮将延续433阵型,不过首发队员可能会有调整,尤文新秀马尔基西奥和刚刚加盟尤文的前锋佩佩将无缘首发阵容。

 

    从训练的情况看,意大利队在后防线上还将延续前两场比赛的阵容,马尔凯蒂继续顶替布冯出场,后卫从左至右依然是克里西托、基耶里尼、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尽管老将卡纳瓦罗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有失误,但里皮表示他还将继续信任这位37岁的老队长,博努奇、博凯蒂等年轻人还将继续在替补席等待机会。

 

    中场方面,前两场表现不佳的尤文图斯新秀马尔基西奥将被拿下,顶替他的将是AC米兰老将加图索。尤文老将虽然前两场替补上场后表现不错,但他腿伤还没有好利索,不能胜任90分钟的比赛。加图索、蒙托利沃和德罗西将成为本场主力。

 

    前锋线上的变化将是最大的,边锋佩佩肯定将被迪纳塔莱顶替,后者也将迎来他在本次世界杯上的首次首发,另外亚昆塔将继续首发,阵容中唯一还不确定的因素是中锋位置,紫百合射手吉拉迪诺始终不能找到感觉,前两场比赛均被替换下场,里皮有可能启用帕齐尼顶替他出任中锋。

 

4队都命悬最后一战

 

意大利再平可能出局

 

    由于前两轮意大利队表现不佳,因此目前意大利队所在的F组出线形势比较复杂。两轮战罢,巴拉圭1胜1平积4分占据小组第一,意大利和新西兰同为2平积两分且得失球完全一样,斯洛伐克1平1负积1分小组垫底。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响之前,4支球队全部有出线的希望,也全部有被淘汰出局的危险。

 

    从目前的积分情况看,巴拉圭出线形势最好,他们只要不输给新西兰就肯定出线。新西兰若击败巴拉圭,同样也将获得出线权。连平两场的意大利,下轮只有获胜才能确保出线,输球的话,则直接被淘汰,如果再平一场,能否出线还得看巴拉圭队与新西兰队的结果而定。

 

    若意大利最后一轮战平而新西兰获胜,则意大利被淘汰,新西兰和巴拉圭出线。若意大利战平斯洛伐克,新西兰也战平巴拉圭,那意大利和巴拉圭将比较净胜球和进球数。若意大利战平而新西兰输球,意大利可与巴拉圭一起出线。

 

    就目前这组的积分形势来看,还存在一种可能,就是抽签决定出线的球队。根据国际足联章程第39章第5条,“此等情况需国际足联代表团抽签,于国际足联设在杯赛举办国办事处(这次是约翰内斯堡)在比赛当天进行。”

 

    不过,意大利有过抽签的幸运记录,1968年本土欧洲杯夺冠的半决赛,他们在那不勒斯120分钟内与前苏联0:0战平,德国裁判叫两队队长(意大利是法切蒂)到场地中央,裁判扔起一枚10法郎的硬币,法切蒂猜中了正面,意大利晋级,留下了搞笑的一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