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政界再向国家队开火:他们会靠买下比赛晋级

2010年06月24日08:2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勤伯报道

  2010年恰逢意大利统一150周年,试图和意大利划分界限的右翼政党“北方联盟”频繁对“国家队”开火。内政部长马罗尼说他支持意大利,但内心的归属感和意大利无关,法规简化部长要求减少国家队奖金,而“北方联盟”领袖、意大利机构改革部长博西周二又说,“意大利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不用担心,他们会买下来的,下赛季你们可以看到两三名斯洛伐克球员效力意甲。”“北方联盟”和贝鲁斯科尼的“自由人民党”、费尼的“国家联盟党”结盟,是目前意大利执政的中右联盟。但联盟内部矛盾也够大,费尼是典型的民族主义者,不久前说“帕达尼亚根本就不存在”,博西立即骂他“无知”。

  帕达尼亚是指意大利北方波河流域诸省,意大利“北方联盟”近年选举中得票上升很快,博西在这些地区声望很高,他的话既表明他对“意大利”没有归属感,也持有“意大利人狡猾”的陈见。“北方联盟”总拿足球来说事,过去总是抨击国际米兰,现在频繁对国家队开火,运动员实在无辜。里皮拒绝回答相关问题,说一切交给足协主席处理,足协主席阿贝特说,“参议员博西的话具有侮辱性,在现在这个时刻,他显然找错了目标。”

  周三,博西算是后退了一步,“我对国家队道歉。我的话只是私下和朋友们的玩笑,我祝愿国家队赢得世界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