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斯洛伐克里皮期待绝处逢生:意大利的路还长着呢

2010年06月24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或许这就是卫冕冠军的过人之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卡佩罗为了英格兰的出线前景患得患失,同胞里皮谈起这个问题却是举重若轻,丝毫不在乎自己的球队已经无路可退。“新西兰的报纸都说了,意大利看不上小鱼,若是换了大鱼绝不手软。”他的言下之意,越是难啃的比赛,意大利越能打出状态,包括今晚与斯洛伐克的“生死战”。

  意大利队前2轮小组赛都是平局收场,此役唯有战胜斯洛伐克,卫冕冠军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用不着悲观,意大利的路还长着呢!我的队员已经调整到最佳状态,前两场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无非是他们太想赢球了。”里皮这样说道。

  主教练说的应该是没有经验的年轻队员,第4次征战世界杯的卡纳瓦罗显然不在此列。当初里皮将他列入23人大名单,国内颇有微词,只是碍于其“世界足球先生”的地位,反对的声音依附了“沉默的螺旋”。小组赛前2轮,37岁的队长终于暴露出年迈的局限,信心不足、行动迟缓,两场比赛的失球都与他有着直接关系。“我们是一个整体,问题不在于个人。”卡纳瓦罗努力为自己辩解,但从《米兰体育报》的民调来看,近七成的本国球迷呼吁里皮放弃他。与斯洛伐克一战事关出线大局,中后卫的人选一定是里皮头疼的问题。卡纳瓦罗体力不行,可以用经验和意识来弥补;博凯蒂与博努奇的行情渐涨,但两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总和才7次。

  本报见习记者黄春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