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时刻皮尔洛有望复出 意大利今晚死磕斯洛伐克

2010年06月24日07:50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F组大势

  巴拉圭积4分,只需打平就出线。意大利和新西兰两战皆平积2分,积1分的斯洛伐克也有出线机会。最后一轮,意大利若取胜斯洛伐克肯定出线。若巴拉圭胜,意大利很可能在1/8决赛碰到荷兰。还有一种有趣的情况,若意大利和新西兰在最后一轮以相同的比分平局结束,双方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胜负关系全部相同,意大利和新西兰将抽签决定谁晋级16强。

  今晚10点,意大利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斯洛伐克队。之前接连战平巴拉圭队和新西兰队,这场比赛对意大利队来说是必须取胜的生死战。昨日,《米兰体育报》透露,里皮为了拿3分,着重演练了433阵型。有意思的是,如果末轮巴拉圭击败新西兰队,那么意大利队只要战平斯洛伐克就可晋级16强。意大利媒体已经提前为3连平出线想好了结局:复制1982年世界杯,3连平后神奇夺冠。

  生死时刻皮尔洛有望复出

  在意大利队昨天的训练中,里皮放弃了之前两场比赛采用的442和4231,着重演练了433。首发阵容相应也会出现变化。《米兰体育报》认为,吉拉迪诺和马尔基西奥表现不佳,这两位球员将会被里皮剔出主力阵容。来自桑普多利亚的帕齐尼将会顶替吉拉迪诺的位置,意甲金靴迪纳塔莱也将获得机会。加图索有望和蒙托利沃以及德罗西搭档中场。

  皮尔洛恢复合练是这场训练课的亮点之一。在6月3日同墨西哥的友谊赛中,皮尔洛左腿肌肉拉伤。经过近半个月的恢复,皮尔洛终于跟全队合练。《米兰体育报》透露,皮尔洛参加了全部训练内容,身体状况目前还算不错,丝毫没有不适的迹象。

  曾以主力身份帮助意大利夺得1982年世界杯的名宿贝尔戈米认为现在的意大利队太需要皮尔洛了,“前两场比赛,我们踢得毫无章法可言,皮尔洛的回归则可以解决这一顽疾。”对于出场,皮尔洛充满期待,“这是决定意大利队命运的时刻,我随时等候里皮的调遣,我已经做好准备登场了。”《米兰体育报》分析,皮尔洛有望在下半场披挂上阵。

  里皮:决战从现在开始!

  第二场平局后,里皮有些坐不住了,他要求大家聚在一起分析蓝军眼前困局的原因。意大利队训练前,里皮召集了包括伤员皮尔洛和布冯在内的23人全体队员,面对面进行了18分钟的“小学生式”的训导。

  在“上课”后训练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我读到了因为我的变阵带给球员们的疑惑,但这种事在我职业生涯中屡见不鲜。从现在开始,我们的每场比赛都是决战,都是淘汰赛。”

  里皮坚信,本次世界杯上意大利队能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之前的比赛进展不顺,但我们不该只看到半瓶空杯,实际上它是半满,而意大利队也不存在任何危机,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越来越出色。”里皮简短谈到与斯洛伐克的“决战”。“他们也需要一场胜利,我不信他们会像新西兰那样为一分而战,这就是我们的机会。”里皮强调说,“我们需要在任意球防守上多下些功夫。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的两粒失球都来自任意球。”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