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恐步高卢雄鸡后尘 意大利愈发步履蹒跚

2010年06月24日07:03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里皮的出山似乎没有给“蓝衣军团”带来什么新的东西,而“防守”这项优良传统也没有继续发扬光大。在已经进行的两场小组赛,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反而率先丢球。如果说巴拉圭确实火力凶猛,那么如何被解释新西兰之流在防线上戳了个窟窿。

  其实了解一下意甲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就知道现在的防线为何如此不堪。卡纳瓦罗和基耶利尼所镇守的尤文后防一个赛季失手56次,而降级的亚特兰大丢了61个球;克里斯奇托所在的热那亚共失了61个球,意甲最后一名利沃诺的数字“只不过是67个。”赞布罗塔上个赛季仅仅出场了24次,状态可见一斑。在感慨了若干年“没有内斯塔那个级别的中卫”而没有做出任何行动之后,消极影响终于在这次世界杯显现出来了。

  皮尔洛的缺阵确实可以作为缺少进攻想象力的托辞,不过要知道,创造出进攻机会和把球传到前锋脚下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比如面对人高马大的新西兰,意大利在仅仅只有亚昆塔一个高点的情况下,仍然慷慨的送出了33次传中,而对新西兰后防灵活性差,转身偏慢的弱点视而不见。对于意大利有利的地方就是只要拼下斯洛伐克,就可以稳获小组出线权,甚至于斯洛伐克战平都不一定不能出线。至于淘汰赛首轮碰荷兰?还是先打入淘汰赛之后再考虑吧。

  冈田武史阻击丹麦

  与同为东亚的韩国队一样,日本队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获得十六强的名额。而同积3分的丹麦因为净胜球的原因,想要出线就必须取胜。

  两队在小组赛中都赢了既无战术也缺少个人能力的喀麦隆,然后同样中了“丑陋的荷兰”的埋伏。相比之下,日本在两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似乎要略高于丹麦,与喀麦隆比赛时的短长传结合,对荷兰所进行的中长围剿,都表明了日本已经不再是那支“埋头一门心思玩技术”的球队了,而原本不被看好的田中斗笠王和中泽佑二的中卫表现也算稳定,除了斯内德的一记“天外飞仙”,两人没有展现出过多的破绽,在并不擅长的高空球方面也处理得不错。及时的胜利和手握出线的主动权,暂时缓解了主帅冈田武史的信任危机,同时更衣室内也没有出现什么不和谐的声音。

  要想出线,丹麦必须主动出击,在与喀麦隆一役中所暴露出的后防问题很可能被严谨的日本所利用,丹麦这条爱走神的后防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一直在阿森纳没有得到承认的前锋本特纳,则是日本球员在防守中最需要关注的球员,“我们会切断他们给本特纳的路线,不会让他轻易拿球,他是个非常有威胁的球员。”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表示。实习生 王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