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发布会反讽西班牙仅胜1场 卡纳瓦罗1语封住记者嘴

2010年06月24日06:3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许多的沉闷,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点尴尬,意大利与斯洛伐克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就是记者们的感觉。比赛打到了这个份上,记者什么都敢问,得到的回答,却是厚厚的一堵墙。“明天也许是你们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你们这么看?”“法比奥,是不是开始提前想着迪拜了?”面对类似的问题(说法),里皮和队长只能够一再表态,他们对这支球队还有信心,意大利队可以做的更好。偶尔,卡纳瓦罗会苦笑一下,埋怨一下在场记者,“我们的职业,英雄和笨蛋之间,就那么一丁点距离,可我已经准备了两年。”

  短短的25分钟,新闻发布会已经结束了,并且鲜有“亮点”。当一个荷兰记者在提问时告诉里皮和卡纳瓦罗,“我们已经在等候你们了”,此时,全场的记者都笑了起来,卡纳瓦罗则提醒大家,“我们现在只考虑我们与斯洛伐克之间的比赛”,的确,能够被世界排名第78位的新西兰逼平,这支意大利队,已经是“无所不能”了。无论是里皮,还是卡纳瓦罗,都不向媒体透露第二天比赛的首发阵容,当有记者在提问时,暗示卡纳瓦罗“应该多注意休息”时,也被意大利的队长忽略了,但是这一次,里皮至少可以告诉我们,谁去替补席。这个人就是皮尔洛。“皮尔洛上替补席,他已经准备好了,但他不会在第一分钟上场。”当一位意大利记者转向卡纳瓦罗,向队长寻求首发阵容时,得到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此时,里皮打断了卡纳瓦罗的话,“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从这个场面看,意大利队的队内气氛还不错,至少没有到危机的程度。

  里皮第二次打断卡纳瓦罗的谈话,是在一位马德里记者提问时。西班牙人用卡纳瓦罗很熟悉的西班牙语批评了意大利足球的丑陋。卡纳瓦罗很客气的告诉西班牙记者,“你们总是这么说,说我们只会防守,说我们的球队老了,可是并没有人愿意和我们的球队交锋。”此时,里皮插嘴了,“他们(西班牙队)才赢得一场比赛,就已经这样了。”卡纳瓦罗还告诉意大利记者,“我和保罗(小卡纳瓦罗)经常联系,但我没有问哈姆西克的事情,我们谈什么?我们从来不谈足球,我们谈假期这些事情。保罗说了什么?他让我尽可能晚的回意大利。”遇到这样的卡纳瓦罗,许多准备抨击他的记者,也就张不开嘴巴质问他了,只有一位英格兰记者,提到了意大利队的前两个丢球,卡纳瓦罗则以一贯的解释,为自己做了辩护。最后,里皮和卡纳瓦罗都强调:“我们不想现在就离开世界杯,一场胜利,可以给这支球队许多东西。面对斯洛伐克,胜利是我们唯一追求的结果。”

  就在里皮开始怀念四年前,卡纳瓦罗想到了2002年的小组赛时,斯洛伐克的情况也好不了哪去。除了主教练维斯与本国记者的冲突,维斯还因为球员们向哈姆西克询问意大利队的情况,批评了他的队员们。哈姆西克则向意大利记者抱怨了主教练维斯。“在那不勒斯,我的位置更靠前一些,在这里,我更多的负责防守。他决定一切,可是如果我们许多进球,我们就必须靠近对方的球门。与巴拉圭的比赛,我们只有一次射门,这样如何赢得比赛?”和意大利的问题一样,斯洛伐克也有着进球问题……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