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日皆为“救赎”而战 卫冕冠军为出线日本为亚洲名额

2010年06月24日04:28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意日为救赎而战

  今夜的四场比赛,有两支球队将为救赎最后的机会而战。两战两平仅积2分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最后一战只能击败斯洛伐克队,否则,他们将成为历史上第三支小组赛被淘汰的卫冕冠军。日本队的救赎则代表着整个亚洲足球——只有他们赢了,亚足联才能保住4.5个世界杯名额。

  为国足

  给日本队加油

  日本队是中国球迷心中永远的假想敌,但或许今夜,我们不得不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而为日本队雄起。因为一旦“东瀛武士”不能晋级16强,那么亚足联将无法保住4.5个世界杯名额,中国足球进军世界杯将更艰难。

  意大利

  第三支出局的卫冕冠军?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一共只有两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阶段出局。第一支是1962年首次夺冠的巴西队,他们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连续两场遭遇“黑哨”,以两个1比3负于匈牙利和葡萄牙;第二支队伍就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1平2负耻辱出局。今夜的意大利,会不会成为第三支?

  可能性一

  喜剧几率:60%

  形势 目前位列E组第二的日本队,要想出线其实主动权就在自己手中:只要不输给丹麦。

  原因1

  韩国出线激励日本

  同为亚洲球队,韩国队晋级16强给日本队打了一针强心剂。目前日本队上下都表现出了像韩国一样出线的渴望。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希望通过进攻来掌握主动。他可能会派上意甲前锋森本贵幸,以双前锋冲击丹麦防线。

  【声音】在进军16强之后,韩国球星朴智星很友好的表示:“我希望日本队也能晋级成功。”这样的声音表达了亚洲球队捍卫亚洲足球地位的愿望。对此,与朴智星同样效力欧洲联赛的日本球星松井大辅表示,希望能够复制朴智星和韩国队的壮举,帮助队伍跻身16强。

  原因2

  日本主帅削发明志

  输给荷兰后还受到了荷兰主帅拒绝握手的侮辱,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很明显想在最后一战从丹麦队身上找回自尊。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他特意前往理发店修理头发,希望能给比赛带来好运。

  【声音】“昨天我去修理了一下头发,之后又回到宾馆看了一些对手的比赛录像。”冈田轻描淡写的将削发与比赛联系到一起。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则谈到了主教练削发后下达的命令:“这会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赛,球队必须抓住机会进入淘汰赛。”

  可能性二

  悲剧几率:40%

  形势 只要输给丹麦队,日本队铁定失去晋级机会。

  原因1

  日本从来未胜丹麦

  尽管日本队上下齐心,但有一个事实却是,他们与丹麦队两次交锋全部落败,其中1971年是2比3,1998年是1比2。两次比赛都被对手打进了两球以上。而这样的背景让日本队一大弱点显得突出:惧怕身材高大的球队。

  【声音】日本球星本田圭佑谈到丹麦队时表示:“丹麦队给我留下过非常深的印象,他们身体强壮,富有组织,我几乎找不到他们的缺点。除非我们全场紧逼,不让对手轻易得球,切断他们传球给本特纳的路线。”

  原因2

  北欧海盗要抢3分

  上一场逆转喀麦隆之后,丹麦队找到了世界杯的感觉。面对这场只有取胜才能晋级的比赛,丹麦主教练奥尔森已经下令,必须抢到3分。

  【声音】奥尔森说:“这将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对于我们就是决赛。我们知道该做什么。我们将充满信心地迎来比赛。我希望我们能很好的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

  可能性一

  喜剧几率:50%

  形势 意大利队要想将出线的主动权抓住,本场比赛必须击败斯洛伐克队,如果仍然只取得平局,除非巴拉圭击败新西兰,就算巴新之战打平,意大利只要本场进球数超过新西兰也能凭借进球数多出线。

  原因1

  皮尔洛成救世主?

  现在令所有意大利媒体忧心的是:就依靠前两场那些工兵组成的攻击线,卫冕冠军是否具备击败斯洛伐克的实力。里皮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了解决进攻的组织问题,他有可能让伤势并没好彻底的皮尔洛首发出场。此外里皮准备祭出3-4-3的攻击阵容,让帕齐尼、吉拉迪诺、亚昆塔一起冲击斯洛伐克的后防,争取更多进球。

  【背景】在世界杯赛场上,先抑后扬的走势对于意大利队并不少见。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意大利队小组赛三连平,但最终赢得了冠军。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队小组赛仅位列第三,但幸运地以16强中第16名的成绩跻身淘汰赛,一路跌跌撞撞闯入决赛。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意大利小组赛两场平局却进入决赛。

  原因2

  斯洛伐克军心动摇?

  就在与意大利队的生死战开始之前,斯洛伐克队主帅韦斯在媒体对其战术的质疑声中失去了理智。这位暴脾气的主教练没有顾忌地向媒体发火——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一名记者进行了口头威胁,随后径自离开会场。斯洛伐克记者联盟对韦斯的言行提出了严厉指责,称他身为教练,却对媒体极不道德。

  【声音】斯洛伐克后卫彼得拉斯证实了此事的发生。“昨天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在网上读到的新闻。赛后气氛有些紧张,不过一切都会好的。”

  原因3

  巴拉圭力争头名

  为了在1/8决赛中避开荷兰,巴拉圭队已经放言,将争取在最后一战中击败新西兰,以夺取小组头名。

  可能性二

  悲剧几率:50%

  形势 在外部条件依然有利的情况下,意大利人真正的敌人依然是自己。他们出局的可能性由他们本身决定:一、最后一战输球;二、与斯洛伐克打平,但新西兰击败巴拉圭,或者巴新也打平,但新西兰取得更多进球。

  原因1

  意大利人没底气

  生死战前,最让里皮担忧的是意大利队所缺乏的必胜底气。而《米兰体育报》也暗示,目前的意大利仅靠中场的德罗西和皮尔洛,很难出线。此外,两连平之后,意大利队内部也爆发了不和谐的声音,这容易让人联想到法国。

  【声音】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马尔基西奥和亚昆塔同时说到:“真没想到两场比赛后我们一场没赢,没想到会处在这么一个尴尬局面。真有点小组出局的忧心了,有点害怕。”

  原因2

  新西兰没有放弃

  尽管被看作了本届世界杯实力最弱的队,但逼平意大利的结果让新西兰希望在最后一场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创造更大的奇迹。

  【声音】新西兰队主教练赫伯特说:“我们在这届世界杯上创造了历史,许多人不认为我们有资格打世界杯。但是两轮比赛过后,我们依然很有希望打入淘汰赛阶段,很少有人会预料到我们能走到这一步。”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日本 4-4-2

  前锋:大久保嘉人16 森本贵幸19

  中场:本田圭佑18 远藤保仁7 长谷部诚17 中村俊辅10

  后卫:长友佑都5 田中斗笠王4 中泽佑二22 内田笃人6

  门将:楢崎正刚1

  意大利 3-4-3

  前锋:帕齐尼20 吉拉迪诺11  亚昆塔9 

  中场:赞布罗塔19 皮尔洛21 卡莫拉内西16 德罗西6

  后卫:卡纳瓦罗5 博努奇23 马乔2

  门将:马凯蒂12

  丹麦 4-2-3-1

  前锋:本特纳11

  中场:格伦夏尔8 托马森9 罗梅达尔19 延森7 波尔森2

  后卫:姆蒂利加23 阿格4 凯尔3 雅各布森6

  门将:索伦森1

  斯洛伐克

  4-1-4-1

  前锋:谢斯塔克9

  中场:斯托德15 科扎克8 库茨卡19 哈姆西克17 科普内克20

  后卫:佩卡里克23 什克特尔3 朱利察16 M·切赫4

  门将:穆哈1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荷兰  2 0 0 3 0 3  6 

  2 日本  1 0 1 1 1 0  3 

  3 丹麦  1 0 1 2 3 -1  3 

  4 喀麦隆 0 0 2 1 3 -2  0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巴拉圭 1 1 0 3 1 2  4 

  2 意大利 0 2 0 2 2 0  2 

  2 新西兰 0 2 0 2 2 0  2 

  4 斯洛伐克 0 1 0 1 3 -2  1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南非现场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