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洛左右卫冕冠军的夜宴 里皮:攘外必先安内

2010年06月24日02:43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易哲 实习生 蔡慕嘉

  连续两战两平,目前小组仅积2分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晋级前景并不乐观。继上场被“鱼腩部队”新西兰逼平之后,银狐教练里皮的战术思想和用人政策开始遭到意大利媒体和队内球员的质疑。对此,里皮先是坚守“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稳定蓝军军心一致对外,再是为生死战寻求变阵换人,确保末战的胜利。

  意大利出线的条件

  NO.1

  意大利击败斯洛伐克后,小组积分将累积到5分,无论巴拉圭和新西兰战绩如何,意大利都将压倒斯、新两队中的一个,占据一个出线名额。

  NO.2

  意大利平斯洛伐克,积3分,是否出线要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

  A、若巴拉圭胜新西兰,意大利将以积分优势压倒2分的新、斯两队,获得出线;

  B、若巴拉圭平新西兰,意大利与新西兰同积3分,双方将要比进球数,若进球数相同,那根据规则要进行抽签,届时意大利只能听天由命;

  C、若巴拉圭负于新西兰,那么新西兰积5分,巴拉圭4分成为小组头两名,意大利将无缘晋级。

  NO.3

  意大利告负将出局,负于斯洛伐克的话,意大利的积分将停在2分,无论巴拉圭与新西兰的比赛结果如何,意大利都必遭淘汰。

  蓝军更衣室风波

  风波一:球员不满里皮战术生死战在即,意大利的更衣室中也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日前,意大利媒体透露,马尔基西奥、吉拉迪诺、佩佩三名球员都对主帅里皮的战术提出了批评,蒙托利沃和“苦闷”的德罗西也委婉地指出了里皮的战术存在问题。

  率先向银狐主帅发难的是他一直以来非常器重的尤文中场马尔基西奥。“现在,我们无法体现出自己的技术特点。里皮很有经验,但他现在做了太多的试验,改变了许多球员的天然位置,这种改变,导致了一定程度的混乱。”在两场小组赛中先后被里皮当做前腰和边前卫,各踢了半场都毫无建树的马尔基西奥毫不掩饰自己对里皮战术的“不满”。

  风波二:

  卡纳瓦罗:罪不在我在德罗西在与新西兰队一场比赛中献上乌龙助攻的卡纳瓦罗赛后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阵痛批。事后卡纳瓦罗并不认为此次失球是由于自己的失误,“这粒失球根本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老把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事情放在我的头上,这已经是第二次把失球的责任推到我头上了。就跟对巴拉圭队的那场比赛一样,当时应该是德罗西去盯阿尔卡拉兹,但人们都来批评我。”意大利队长在为自己辩解的同时“出卖”了自己的队友德罗西。

  里皮:攘外必先安内

  在训练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告诉记者们:“我们在球场上所做的都离自己所说的差距很大。在此次训练前我们已经开了两次会,大家必须清楚来自外部的困境。我了解到了因为我的变阵带给球员们的疑惑,但这种事在我职业生涯中屡见不鲜。”此外,里皮同时表示了对媒体报道的不满,“你们(记者)告诉球员一些事,问球员一些问题。我认为你们更该看到我们在球场上说什么,而不是在更衣室里说什么。”

  生死战或将变阵换人

  据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22日的报道透露,为了确保这场比赛的胜利,里皮有意变阵,而里皮也在训练中主要演练了433阵型。据悉,除了战术变化之外,首发阵容相应也会出现变化。现活跃的卡莫拉内西将继续进入首发。而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表现不佳的吉拉迪诺和马尔基西奥将有可能被里皮剔出主力阵容。来自桑普多利亚的帕齐尼将有望顶替吉拉迪诺的位置。之前,有媒体认为,顶替马尔基西奥位置的人选可能会在加图索和卡莫拉内西两人中间产生。

  核心皮尔洛必将登场

  在6月3日同墨西哥的友谊赛中左腿肌肉拉伤的皮尔洛恢复合练成为了6月21日这场训练课的焦点人物。在当天上午的例行训练中,皮尔洛参加了全部训练内容,身体状况目前还算不错,里皮还专门为其开起了小灶,私下里与其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交流。看来,面对生死之战,这位意大利队首席球星即便是有伤也是不得不战了。

  赞布罗塔:我们将严防任意球

  记者:意大利队今天会出局吗?

  赞布罗塔:这是我们想都没想过的事。

  记者:事实上你们已经被逼到了出局边沿。

  赞布罗塔:(有关出局的担心)从没有进入我的脑子,这不是我们现在考虑的问题。我们也不是第一次遇到类似情况了,我们知道比赛的重要性,我们将全力以赴。

  记者:这场比赛会有什么样的战术改变?

  赞布罗塔:我们需要在任意球防守上多下些功夫。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的两粒失球都来自任意球。

  对手动态

  斯洛伐克

  哈姆西克视此战为决赛

  作为斯洛伐克队的进攻核心,现效力于意大利那不勒斯队的哈姆西克在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表示球队与意大利一战堪比决赛。

  据《罗马体育报》披露,哈姆西克在谈到这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时,称此战的意义堪比一场决赛。“我们很期待这场决赛,虽然获胜并不容易,可是在和巴拉圭的比赛后我们已经到了悬崖边上。”而谈及对手意大利队前两场比赛破门乏术的问题,哈姆西克表示虽然蓝军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并没有闪闪发光,但绝对不容小觑。

  巴拉圭VS新西兰

  巴拉圭

  目标锁定小组第一

  尽管目前排名小组第一且末战对手是实力并不强的新西兰,但巴拉圭中场球员卡洛斯·博内特认为暂居小组第一虽然让全队很高兴,但晋级16强才是球队的目标。同时,他也赞扬了下一个对手新西兰。

  在接受采访时,博内特表示不能忽视新西兰的威胁,后者刚刚在上场比赛中顽强地逼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和其他球队一样,新西兰是一支非常难缠的对手,在世界杯比赛中你不能指望天上掉馅饼,他们会努力给我们制造麻烦。”这位巴拉圭中场说,“没有人能够抹杀新西兰的价值,就我们来说,应该更关注自己,并证明巴拉圭的实力。”

  新西兰

  “疯子”法伦坚信新西兰必出线

  日前,在意大利1∶1战平新西兰的比赛中曾多次做出肘击动作并逃过裁判法眼的新西兰球员法伦豪言新西兰必能在F组中脱颖而出,晋级16强淘汰赛。谈及新西兰的前景,法伦表示,“我坚信球队能在F组脱颖而出,但我将此话说给朋友们时,他们竟都说我疯了。”从目前看来,新西兰与意大利积分、净胜球、进球均相等,要想顺利出线必须在末轮获得比意大利好的成绩。但意大利对阵的是实力稍逊的斯洛伐克,新西兰对阵的则是较为强大的巴拉圭,因此新西兰的出线前景并不太乐观。

  F组积分榜

  名次 球队名 场次 积分 胜 平 负 净胜球 进球 丢球

  1 巴拉圭 2 4 1 1 0 2 3 1

  2 意大利 2 2 0 2 0 0 2 2

  3 新西兰 2 2 0 2 0 0 2 2

  4 斯洛伐克 2 1 0 1 1 -1 1 3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