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洛复出无法保证状态 球员担心小组赛就遭淘汰

2010年06月24日02:01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皮尔洛复出无法保证状态球员担心小组赛就遭淘汰


  6月24日 22:00

  皮尔洛坚持带伤复出里皮担心间谍 准备会移至训练场

  早报记者 汤伟

  一名意大利披萨师傅特地制作了一个写有“加油,意大利”字样的披萨。IC 资料

  看着法国队打道回府,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开始担心起法国的结局会否也是自己的结局。意大利也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老将皮尔洛不顾伤势多次表示要上场,就是因为意大利人知道只有击败对手才能把握出线的主动权。

  但是别忘了,斯洛伐克如果击败意大利将极有可能出线,最后一战对于双方都是生死战。如果意大利失利,那么两平一负的战绩对于卫冕冠军意大利人绝对是侮辱性的,上届冠亚军都将以一场未胜的战绩离开南非。

  皮尔洛坚持复出

  称无法确保状态

  意大利还有50%出线几率,22%的小组第一几率。看上去,意大利的处境还是非常乐观,但事实上意大利必须战胜斯洛伐克,才能把晋级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即使最后战平对手,意大利都有可能要和新西兰抽签决定出线名额。这对于四届世界杯冠军来说,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前两场闷平让蓝衣军团仅仅获得了2个进球拿到了2个积分,锋线上得分能力的羸弱已经成了本届意大利队最大的短板,中场核心皮尔洛在前两场的缺席更是把这种短板给无穷地放大了。

  在关系到球队能否继续南非世界杯之旅的关键一战前夕,皮尔洛多次表示:“我会在这场生死战中出战,但我无法确保自己状态能达到百分百。”而且,皮尔洛如此高调地复出,斯洛伐克必然会用犯规来阻止意大利最重要的一环,在剧烈对抗中,他的身体能否保证坚持90分钟值得忧虑。

  队员害怕小组赛就被淘汰

  “真没想到两场比赛后我们一场没赢,没想到会处在这么尴尬的局面。真有点小组出局的忧心了,有点害怕。”马尔基西奥和亚昆塔同时说道,“我们从未认为这个小组轻松,没忽视新西兰的实力,可要说意大利两场都不赢,几天前很难想象。现在说这个没用,我们必须迅速抬头拿到3分。”

  球队内部有所动摇,对打法和自身能力的动摇,德罗西这时坚定地站出来稳定军心:“恐惧?不!我只是意外和伤心,对不赢球意外。就我观察,队内没有恐惧情绪,到了我们拯救自己的时候了,再不赢球那所有人都回家吧,踢得不好也该回家了。”

  其实,在世界杯赛场上,先抑后扬的走势对于意大利队并不少见。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意大利队小组赛三连平,但最终赢得了冠军。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队小组赛仅位列第三,但幸运地以16强中第16名的成绩跻身淘汰赛,一路跌跌撞撞闯入决赛。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尽管小组赛两场平局,但意大利人还是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在决赛中,他们负于巴西队。

  里皮迁怒媒体 广告牌后开会

  看着上届世界杯决赛的对手成了大笑话,里皮变得更加谨慎。“当更衣室都隔墙有耳了,”里皮苦笑着说,“我们的会议就只能在训练场的广告牌后面进行了。”

  6月21日,里皮在训练开始前和全队一起坐在场地边的广告牌后谈心,18分钟之后,大家默默地解散了。

  “谈话内容?这是我们的事。球队问题?这是我和球员应该谈的事情,而不是和你们媒体谈的事情。”这位严肃的老帅两句话把所有的提问都给挡住了,看来法国人的笑话实在是闹得太大了,他可不想重蹈法国的覆辙。

  “当然两场不太好的比赛后,我会承担一定的责任。我现在很不满的是你们记者总是给我的球员们‘挖坑’,你们告诉球员一些事,问球员一些问题。我认为你们更该看到我们在球场上说什么,而不是更衣室里说什么,那里的墙都有耳朵……”里皮显然对媒体的态度强烈不满。

  既然老帅不想说,记者就告诉里皮现在意大利队员担心球队出现的问题,里皮一听更加生气:“我不希望卡佩罗提到的‘世界杯恐惧症’发生在我们这里,因为没有任何理由。我们的命运始终把握在自己手中,这是最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