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为躲媒体在广告牌后开会 银狐:更衣室的墙有耳朵

2010年06月23日11: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彭雷报道 当更衣室隔墙有耳时,“内部会议”只能藏在训练场的广告牌后面了。6月21日,里皮在训练开始前和全队一起坐在场地边的广告牌后谈心,18分钟时间,里皮是要统一更衣室的想法,虽然成绩不佳,但意大利队最重要的是心思一致,法国人那样的事有些夸张,里皮不希望重蹈覆辙。

  “谈话内容?这是我们的事,当然两场不太好的比赛后,我会承担一定的责任。我现在很不满的是你们记者总是给我的球员们‘挖坑’,你们告诉球员一些事,问球员一些问题。我认为你们更该看到我们在球场上说什么,而不是更衣室里说什么,那里的墙都有耳朵……”里皮显然对媒体的态度强烈不满,才会采取这样的方式。

  里皮说的是现在意大利队遇到的最大困难,比进球、取胜都麻烦,毕竟这支意大利队是由2006老班底以及新球员组成的,虽然里皮威信很高,但新球员难免心思有些不统一。比如马尔基西奥在记者引导下就称自己更愿意踢边路,佩佩也略带脾气地说里皮对他的批评应该在更衣室里。

  经历了两场1比1的平局后,在媒体的渲染下,在球迷不满的悲观情绪下,当这种气氛反馈回球队内部后必然对球员的心理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一些年轻球员。里皮特别提到,“我不希望卡佩罗提到的‘世界杯恐惧症’发生在我们这里,因为没有任何理由。”足协主席阿贝特当然力挺里皮,他表示,“如果作为球迷我会有一定担心,但我作为领导,我相信球队一定能从困境中走出,而且我们的命运始终把握在自己手中,这是最重要的。”

  里皮在世界杯开始前就批评过周围的声音过于悲观,面对记者们再次的提问,里皮回击道:“杰西·詹姆斯曾说过,‘到了终点才能看是哪支马赢得了胜利。’”杰西·詹姆斯是美国著名的“侠盗”,《神枪手之死》一片就是由他的故事改编而成。记者们问里皮,“可杰西·詹姆斯是强盗啊。”里皮“一枪”中的,“这里就有很多强盗。”《米兰体育报》形容,里皮尽力将自己排在23名球员身前,伸开臂膀挡住所有炮火。

  总之,里皮无论是在外对抗媒体、批评还是在内与球员谈心,甚至特别要求卡纳瓦罗和加图索等老部下做好与新球员的沟通情况下,他都是希望球队内部保持一致,打好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周一的训练后,里皮还特别给球员们放假,让他们轻松一下。有的球员留在酒店和家人一起,有的则去了约翰内斯堡的市中心购物。

  在卡纳瓦罗带领下,大部队还专门在一家餐馆中一起观看了西班牙和洪都拉斯的比赛,球迷们对意大利球星的追捧根本没有受到两场平局的影响。意大利人也很配合,卡莫拉内西甚至对一名墨西哥球迷说:“咱们决赛再会!”

  意大利热身赛1比2完败墨西哥后,已经是3场1比1了。积极的是意大利总是落后追平,消极的是现在意大利队有些惧怕胜利,萨基评论说:“别管那些留在家里的球员了,他们来了就能解决问题么?我们现在要鼓足勇气和充满信心,世界杯已经没有退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