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欲对锋线组合大洗牌 读者投票与银狐思路不谋而合

2010年06月23日10:5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彭雷报道 如果说从打巴拉圭到打新西兰,里皮是换阵不换人的话,那么两场平局下来,就像去年联合会杯最后面对巴西大规模调整一样,里皮准备彻底改变了。有记者问里皮,对斯洛伐克一战准备改变多少时,里皮回答:“我从来就不是顽固的人,我总是看向替补席。”

  无论《米兰体育报》还是《罗马体育报》都相信,吉拉迪诺和马尔基西奥这两名前两场表现不佳的球员无法再得到里皮的信任,虽然有些声音说吉拉迪诺可以向1982年的保罗·罗西学习——前面颗粒无收、后面疯狂进球,但至少意大利得小组出线。除了吉拉迪诺和马尔基西奥基本替补外,亚昆塔、克里希托和佩佩也存在打替补的危险,里皮正考虑442、433甚至是在集训地塞斯特耶雷练过的343打法。

  如果继续打对新西兰时的442,两名中后卫以及两名后腰都不会有变化,左后卫克里希托助攻能力不够,里皮正在考虑让马乔打右路,而赞布罗塔去左路。中场在德罗西和蒙托利沃的两边,佩佩和卡莫拉内西比较适合,他们切入中路的能力都很强,既可以为边路拉开空当,也可以吸引盯防中锋的对方防守力量。锋线上,如果亚昆塔无法赢得里皮的信任,确实就该轮到帕齐尼了,而迪纳塔莱毕竟是联赛最佳射手,里皮也期待他的发挥。

  里皮还在考虑433,相对于442,就是牺牲掉佩佩或卡莫拉内西中的一个,将中场增加为3人,而增加的人选很可能是加图索。加图索对记者们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干劲十足。”加图索一方面可以增强中路的防御能力,另一方面就是其惯用的咆哮可以帮助队友增加士气,尤其是背水一战的情况下。至于343,就是将博努奇这样的高大后卫派上场,组成老中青三代后卫线,以更明确地面对斯洛伐克的三前锋。而赞布罗塔可以推到中场,强攻斯洛伐克,这种可能不能排除。

  而《米兰体育报》的读者投票中,选出的阵型是433,但人员变化很大:中卫由于卡纳瓦罗最近两场出错频频,球迷们的选择是克里希托和基耶利尼,右路仍是赞布罗塔,左路则是博凯蒂。中场除了德罗西和蒙托利沃外,还有马尔基西奥,球迷们更喜欢年轻球员。锋线上帕齐尼、迪纳塔莱和佩佩的组合则是投票最多的。

  当然,里皮不可能以球迷的喜好为准。在6月22日的训练中,里皮演练的是433,德罗西、蒙托利沃和加图索是中场组合,锋线上,帕齐尼的冲击力要比亚昆塔和吉拉迪诺强,两边是佩佩和迪纳塔莱这对乌迪内斯搭档。

  此外,周二皮尔洛已经参加了绝大部分的训练,也参加了最后的训练赛,和卡莫拉内西、马尔基西奥一起组成了三中场。训练最后,里皮还专门与皮尔洛交流,以确定皮尔洛的状态和感觉。面对记者时,里皮表示,“他恢复得很好,但毕竟已经15天没有正式比赛了,我还存在疑问。”媒体认为,皮尔洛将坐在替补席上,如果对斯洛伐克半场后依然无法打开局面,皮尔洛咬牙也要上了。

  至于位置,皮尔洛与蒙托利沃、德罗西搭档的可能性比较大,就像蒙托利沃说的,让皮尔洛突前一点。里皮去年就一直尝试让皮尔洛成为前腰,半场后皮尔洛出场值得这样尝试,那样皮尔洛才能成为支撑球队的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