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最佳公开力挺卡纳瓦罗 笑言无视09年至今未赢球

2010年06月23日05:0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二,离小组的第3场比赛还有2天,因为很清楚记者们针对的是谁,意大利国家队干脆派出了赞布罗塔和马乔,这两名记者们心目中的“老好人”,来出席日常的新闻发布会。针对赞布罗塔,记者们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和蒙托利沃、德罗西一起,他是这支球队中,少数没有争议的球员。新闻发布会上,赞布罗塔果然扮演了后卫的角色,为球队,为里皮的一些极具争议的选择,特别是为卡纳瓦罗、马尔基西奥等球员做了辩护。

  因为几乎所有意大利队的跟队记者,都很赞赏赞布罗塔的人品,也了解他回答问题的方式,所以这次的新闻发布会,气氛又很平和,直到新闻发布会尾声,两家国际媒体(其中之一来自国内)要求赞布罗塔关于卡纳瓦罗的表现给个说法,并且批评了卡纳瓦罗的表现,气氛才稍稍紧张了一些,并且有意大利记者起哄说,“赞布罗(昵称),你看,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一样给你们留面子吧”。但是此时的赞布罗塔,完美的演绎了其后卫的职责。“针对法比奥的批评是错误的,如果我37岁了,还能够像他那样……”接着,赞布罗塔把火烧向了自己,“我才33岁,之前,也有人说我已经是过气的球员了。现在,我们应该向前看,我们还有进军16强的机会。”至于赞布罗塔自己是如何调整状态,居然在世界杯上,拿出了与在米兰时截然不同的状态。这位还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的边后卫回答说:“过去的两个月,我一直在刻苦的训练,为世界杯做着准备。”原来如此。

  之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的“什么都不说主义”,让记者们一无所获,这一次,大家商量好从赞布罗塔这里,打开一些突破口。从本周二的训练看,皮尔洛参加了队内的对抗赛,至少在训练中,加图索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当记者们按照商量好的顺序,询问加图索和皮尔洛的事情时,得到的答复依然是,“他们在训练中的情况很好,但是最后的决定需要主教练来做。”在新闻发布会上,赞布罗塔谈论的最多的,还是未来和责任。作为球队的元老之一,赞布罗塔表态,“我们需要帮助年轻人,他们中的许多人,没有世界大赛的经验,这是我们这支球队欠缺的。”至于外界的批评,赞布罗塔认为,“批评是我们这份职业的一部分,我们只是不应该让自己的球队,受到外界批评的干扰。这些批评是否正确?我不知道,我们只能够等到一切结束后再说。”当有记者批评这支意大利,从2009年就不再赢球时,得到的也只是赞布罗塔的笑容,“是吗,我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外界的批评是否正确?里皮打算如何改变球队?卡纳瓦罗是不是真的太老了?后防线的问题是不是卡纳瓦罗的责任?意大利的错误,是不是没有在过去两年完成更新换代?为什么你们做不到里皮的要求?所有的这些问题,赞布罗塔都选择了滴水不漏的“防守”,选择打马虎眼。只有在另外三个问题上,这位意大利队的元老非常明确。“很明显,我们不打算现在就告别世界杯,我们从来没想过,下周四的比赛后就回去。与斯洛伐克的比赛?我们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胜利,至于是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需要我们击败斯洛伐克之后再说。但我们对于自己的球队有信心。现在的意大利队更像是1982年那支,还是1986年那支?我希望我们更像2006年那支。之前,需要我们解决好问题,找回胜利。”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