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军出线几率5成小组头名亦可盼 9种可能极端将抽签

2010年06月22日10:5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开始计算,分析最后一战的所有可能性,意大利还有50%出线几率,22%的小组第一几率。意大利人不管球踢得如何,算术总是很优秀,也不知道算出来能起到什么效果,或许是对小组最强者心理祈求一点恩惠吧。

  命运不完全在手中

  两年前欧洲杯,一负一平的蓝衫军团第三战赛前做足功课拉拢与巴斯滕的关系,生怕荷兰放水罗马尼亚赢球,结果荷兰给面子三连胜,意大利自己也算争气完胜法国出线。这次他们同样寄希望于最强的巴拉圭别放松去干掉新西兰,这样不会赢球的意大利和斯洛伐克打平就能出线了。将命运锁在别人的手里自己加以配合,似乎是意大利人一贯手法。

  有成功的也有不成功的,1982年和1994年两届是成功典范,1982年小组赛三连平和喀麦隆战绩完全相同,净胜球同为零,意大利比非洲人多进1球排在第二,和波兰一道出线,然后半决赛赢了波兰;1994年4队同为4分,靠错综复杂的进球、相互关系算下来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之一晋级,碰尼日利亚,巴乔发威。

  1996和2004欧洲杯不成功,佐拉射飞点球,0比0平了无心恋战的德国,捷克3比3俄罗斯后,进球和相互关系都优于意大利;2004年积5分,却被北欧人算计,以进球劣势被淘汰。意大利的历史色彩斑斓,3分出线最后夺冠,4分出线拿亚军,5分却没出线。队长卡纳瓦罗预测形势时也玩文字游戏,“出线5分够,4分够,3分也行。”要看巴拉圭是否给面子。

  算算这次的几率,意大利只要最后一场获胜必晋级,输球必出局,命运仍由自己把持,看巴拉圭脸色决定排名而已。意媒体罗列出9种可能性,其中4种意大利出线,4种出局,还有1种非常有趣,即和新西兰同积3分(三场皆平)进球也相当时,要靠抽签决定谁回家!

  意大利“不怕”抽签

  列举几个可能情况:意大利战胜斯洛伐克,巴拉圭赢球,则意大利第二,如巴拉圭平局则看两队净胜球和进球数比较,如果巴拉圭输球,意大利铁定出线。意大利战平的情况下,巴拉圭赢球最理想,意大利第二出线;如巴拉圭输球,则意大利没戏,巴拉圭和新西兰携手出线;如巴拉圭那场也平,意大利和新西兰同分净胜球也相同,看谁进球多,这就需要意大利最后一场务必多进球,如果进球也一样,那就动用国际足联的杀手锏:抽签。

  根据国际足联章程第39章第5条,“此等情况需国际足联代表团抽签,于国际足联设在杯赛举办国办事处(这次是约翰内斯堡)在比赛当天进行。”意大利最后一战恰在约翰内斯堡,抽签不用折腾,新西兰就惨了,他们在约翰内斯堡北边350公里的波罗克瓦尼比赛,队长内尔森必须在18时比赛结束后飞回南非首都,和卡纳瓦罗参加抽签。

  国际足联官员将把写有两队名字的白球放入瓶子摇动,抽出一个,决定两队生死。意大利有过抽签的幸运记录,1968年本土欧洲杯夺冠的半决赛,他们在那不勒斯120分钟内与前苏联0比0战平,德国裁判叫两队队长(意大利是法切蒂)到场地中央,裁判扔起一枚10法郎的硬币,法切蒂猜中了正面,意大利晋级,留下了搞笑的一幕。

  卡纳瓦罗是否能延续法切蒂的神奇,不该在讨论之列,这组形势混乱谁都不确定出线,巴拉圭前景最好,但对付新西兰也不会怠慢,为躲开荷兰会全力争胜,这便无形中给了意大利“优惠”,意大利再抓不住机会,那就乖乖回家,别丢人现眼了。拿到世界杯第一分、逼平卫冕冠军,新西兰连续突破,甚至不可思议地看到了出线曙光,教练赫伯特喜出望外,“真是个疯狂的奇迹,我们很多球员起初没想到,竟然打到这个地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