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洛伤愈首度随队合练 里皮竟担心更衣室有人窃听

2010年06月22日05: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到底是“勇敢者无畏”还是“无知者无畏”,我们需要再等上一、两场比赛,才能够下出一个定论。本周一,在刚刚吞下苦涩的猕猴桃后,里皮继续为自己的意大利队做了辩护,并且很坚定的表示,“意大利没有任何可恐惧的,我们的世界杯,才刚刚开始。”

  只是里皮在上周日比赛后,和本周一中午两次新闻发布会上的急躁情绪,暴露出了一点,里皮至少不像他说的那样镇定。出乎意料,在意大利队的两连平之后,本周一这场新闻发布会的气氛,显得很“和谐”,因为在许多记者看来,“意大利队没救了,所以也就没什么可说的了。”皮尔洛?新闻发布会前,新浪记者参加了意大利记者团的大讨论,比较一致的看法,“皮尔洛是里皮这支意大利队最后的救命稻草,到未必能够挽救这支球队。”我们可以负责任的讲,2008年欧洲杯上,也未曾看到过意大利记者团有着如此的悲观情绪。战平新西兰后,球员们则更倒霉,因为球场的热水器坏了,球员们在赛后无法洗澡。意大利队的球员等了一阵子,希望球场方面方面修好热水器,最终不得不放弃,一部分球员不得不接受赛后冷水澡的现实,少数人则干脆乘飞机回到基地后,才洗的澡。

  本周一的训练场上,我们倒是看到了久违的皮尔洛,AC米兰的前卫看上去状态还可以,在射门时,腿部跟腱不再有任何疼痛的感觉。布冯也到了训练场,在和全队一起,听了里皮对前一天比赛的分析后,布冯留在了更衣室。本周,吉吉的全部任务,就是治疗和静养。里皮从来都是在离记者最远的一端和球员谈话,这一次也不例外。在训练场的一块广告挡板后面,里皮和队员了谈了许久,18分钟后,球队才开始训练。训练场边聚集的记者,是在质问足协主席阿贝特。重复了里皮的若干论点,比如“我们没有落下任何能够夺得金球奖的球员在国内”,比如“卡萨诺参加了2004年和2008年的欧洲杯,那时的成绩你们也是知道的”。和里皮一样,避免了点球员的名字,批评了球队的前锋线,阿贝特承认卫冕冠军其实应该击败世界排名第78位的新西兰,但也强调,“我们还有其它的比赛,这并不是世界末日。”和第一场比赛后不同,新浪记者作为今天唯一到场的中国媒体,在训练场和媒体中心的第一感觉是,“意大利记者已经没有了一天前的愤怒,现在,大家的全部情绪,是失望和绝望”。也许阿贝特也感觉到了这一点,意大利足协主席要求大家给里皮和球队更多的信心。就在阿贝特要求大家保持信心的时候,记者身边的一位年过70的通讯社记者嘟囔道,“信心?我早就预定了30日的回程,那叫先见之明!”

  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是以里皮的开场白开始的。借着一位意大利记者的提问,里皮几乎成了发布会上的世界最佳门将布冯,一上来就封堵了在场的记者。“我知道你们都是怎么想的,在两场糟糕的比赛后,我们需要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但我不想让我的球员现在有种恐惧感。卡佩罗说,英格兰球员因为你们(媒体)的问题,得了世界杯恐惧症,这是我不希望在意大利队身上看到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些记者合伙准备好的尖锐问题,都被里皮一一化解。“是的,我和球队谈了很长时间。具体内容?很遗憾,我不能够和你们说,这些话,必须紧紧存在于我们之间。”里皮甚至解释了,他为什么在广告挡板后面和球队谈话。“有时候,更衣室的墙也有耳朵,那里很空旷,更安全。”也许里皮也感觉到了记者们的失落感(如果不是绝望的话),他试图把他的信心,传输给在场记者,“我们不是失败者,我对我的集体有信心,两场比赛后,我们的杯子不是全空的。现在的成绩?不是我们所愿的,但不存在危机。”非常可观的,里皮分析了意大利“空的那半杯”和“实的那半杯”,尤其承认了球队在进球方面的问题,却拒绝透露记者们最关心的一个话题,“解决方案”。恰恰是这支意大利队摆脱危机的方案,记者们看不到。《罗马体育报》的桑托尼说,“皮尔洛、德罗西和蒙托利沃,这已经是里皮能够拿出的,最有技术含量的中场了。可我不知道在前锋线,里皮到底应该用哪些球员,因为能够帮助球队解决问题的托蒂、博列洛、巴洛特利、卡萨诺,这些人都不在这里。”

  如何换人?如何调整阵型?如何调整阵容?这也是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可是在这个话题上,里皮同样化身成了世界上最好的门将。“我觉得,我是对球队使用得最充分的那些教练之一,我一向喜欢使用所有的球员,让他们都参与进来。变化?肯定会有,但我现在不会告诉你们,你们等着看吧。但如果这支球队开始出成绩,你们所有人,不应该感到惊喜或者(因为讨厌里皮而感到)遗憾。”评价了球队的两个年轻人,“克里希托的表现很好,马尔基西奥?基本能够接受。然后,某些球员的状态不好,某些人现在已经进入了状态。”需要里皮极力否认的,是记者们眼中的“危机”。“什么危机?第一场比赛,巴拉圭只有两次射门。第二场比赛,他们(新西兰)先对吉拉迪诺犯规,然后那个球其实越位在线。”新闻发布会后,在场记者又分析了里皮的话,“按照里皮的这种思路,第三场比赛,我们仍然需要忍受卡纳瓦罗。”“里皮,他看到了新西兰的越位,却看不到卡纳瓦罗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吗?!”也许是怕里皮拍案而起,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人询问关于卡纳瓦罗的事情,一位外国媒体记者的坚持,得到的回答依然是,“我当然知道我们的问题,我也知道应该改变些什么,但我不能够和你们说。”桑托尼说:“我们但愿里皮真的明白意大利在前锋线和后防线的所有问题(卡纳瓦罗的状态和球队的前腰问题)。”

  斯洛伐克当然也是里皮无法回避的话题。“与斯洛伐克的比赛,我只有一个结果(胜利),我不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会和与新西兰的这场比赛一样。”可是在猕猴桃行动(指与新西兰比赛)之前,里皮也是这么说的,现在唯一的区别,是皮尔洛的归队,那么安德烈的状态如何呢?记者们觉得他训练的情况不错。“只是他在休息了15天后的第一次训练,现在谈论他的状态还太早。之后,我们会做出一些评估。”从里皮的声调中,我们感觉不到太多的乐观,在场记者都希望,这只是里皮的疑兵之计。最后,和记者们的观点相反,里皮不觉得与斯洛伐克的比赛,是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终点,或者说是意大利队在接近终点(如果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荷兰的话)。里皮说:“我觉得,我们的世界杯才刚刚开始。现在,我们全力准备与斯洛伐克的比赛,我希望(祝愿),本场比赛后,我还有许多的比赛,可以帮助你们(媒体)对这支球队的看法。”

  到底是“勇敢者无畏”还是“无知者无畏”?我们都还需要再等上一等……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皮尔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