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瓦罗重走巴雷西马尔蒂尼老路 昔日先生现只能养老

2010年06月21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纳瓦罗重走巴雷西马尔蒂尼老路昔日先生现只能养老

世界第一中卫好去“养老”了

  有这样一则笑话,如今非常流行。西班牙队说:南非真冷啊。德国队说:确实很冷!法国队说:太冷了,我先回去了。英格兰队说:慢点走,等等我。意大利队说:再等几天,我跟你们一起回去。中国队说:你们都傻了吧?知道南非是冬天还去,我干脆去都没去!

  的确,本届南非世界杯,欧洲强队纷纷遇冷,大牌球星如鲁尼、范佩西、托雷斯、比利亚也都被冻得展不开手脚。而像卡纳瓦罗这样的老球员,更是冷得脖子和手脚都缩了半寸。

  没人能否认,卡纳瓦罗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就像没有人能否认意大利队曾经是最令人着迷的球队之一。但,那都是曾经。岁月偷走了世界第一中卫。岁月,也偷走了所向披靡的蓝色军团。

  这是卡纳瓦罗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但他像他的师兄巴雷西和马尔蒂尼一样,注定无法释怀。首场,巴拉圭中后卫阿尔卡雷斯压在卡纳瓦罗的头顶,将球顶进;昨晚与新西兰之战,卡纳瓦罗又“助攻”对手斯梅尔茨得分,整场比赛中,他还多次漏防。

  37岁的卡纳瓦罗不能不服老了,仅凭经验,他已经无法再和年轻人在场上轻松对抗。稍微跳得低一点,稍微跑得慢一点,结果都是灾难。为何尤文不要卡纳瓦罗?为何他要去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养老”这个词,不管哪个球星,都迟早会遇到。

  一个卡纳瓦罗,就是整个意大利队的缩影。蓝色军团更加老迈,连赖以成名的混凝土防守也开始土崩瓦解。两场比赛都是率先丢球,打新西兰这样的弱队都步履蹒跚。他们仅剩的只是顽强加一点运气,两次落后,两次都扳平。

  这是卡纳瓦罗的第四届世界杯,也是最后一届,却将是最无法释怀的一届。其实,他大可以去演电影。要知道,去年他演的一部电影获得了百余项大奖,更是得到代表西班牙最高艺术成就的戈雅奖提名。而卡纳瓦罗凭借出色的表演,还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称号。只不过,这部电影的名字对他不太妙——《为何总是无法释怀》。

  也许,无法释怀,是意大利著名中后卫的传统。巴雷西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射飞点球;马尔蒂尼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被安贞焕力压破门造成绝杀。如今,轮到了曾经的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特派记者关尹(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纳瓦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