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拉迪诺拿背对球门当理由 两场白卷里皮还能忍多久?

2010年06月21日15:1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严芳芳报道 半场就被匆匆换下,吉拉迪诺无法掩饰对平局的失望,而他的主力位置也岌岌可危。

  上半场找不着人影的佛罗伦萨前锋,赛后竟然表示,背对球门踢球让自己吃到了苦头,“我们得拿出更多,要不然回家也是理所当然。今天算不上积极的一天. 开局由于对手的进球变得很糟糕,我们没办法自如地踢球,不由自主背对球门让我受到了惩罚,我应该试着踢得更靠前。”

  吉拉迪诺的职业生涯相当风光,冠军杯、世界杯、欧青赛,448场,进171球,这样的数据应该很不错,但当数据与荣誉脱边,人们开始怀疑,吉拉迪诺除了对中下游球队的帽子戏法还有什么?人们本想看到他在更多大场面中的表演,表演关键时刻的绝杀。

  本赛季吉拉迪诺联赛攻入15球, 冠军杯和国家队也各有4球入账。佛罗伦萨球迷每周末在看台上唱起“吉拉为我们拉一曲小提琴”,但他们的歌声在今年4月后还未收到回应。3月28日佛罗伦萨4比1大胜乌迪内斯后,吉拉迪诺已经陷入三个月的球荒。4年前对美国破门后他的拉小提琴庆祝动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却再也找不到影子。

  首战巴拉圭前,整个意大利都在为吉拉迪诺减压,《米兰体育报》开出了两份药方:一是他与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帕齐尼之间的友谊和尊重,二是国家队下任主帅正是他恩师普兰德利,后者对他拥有无条件的信任。无论吉拉迪诺在南非表现如何,都不用担心未来的国家队球衣。但现在看来这样一副强心剂也收效甚微。

  即使同样在普兰德利执教下,佛罗伦萨的吉拉迪诺比起过去帕尔马时期,脸上布满了太多皱纹和焦虑,反映在球场上就是不断的越位和抱怨,而塔尔迪尼球场上的年轻吉拉如同一张白纸。在帕尔马初露锋芒时,里皮和金童保罗·罗西最先对吉拉迪诺赞赏有加。而现在里皮苦苦为28岁的吉拉迪诺摸索阵型打法,换来的却是吉拉迪诺球荒天数,里皮对吉拉迪诺的信任正在走向极限。而在吉拉迪诺身后,有帮助桑普多利亚获得意甲第四的帕齐尼,有本赛季意甲最佳射手迪纳塔莱,还有上届世界杯功臣之一的亚昆塔。

  尽管吉拉迪诺依然信誓旦旦地保证,球队可以从小组突围,但连续两场的白卷,即使是银狐,也很难找到理由再坚持把赌注下在他身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