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意大利门之人差一步踢中超 山东重庆都曾相中他

2010年06月21日14:22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世界杯开赛以来,斯梅尔茨一直是新西兰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首场与斯洛伐克的比赛,或许大家都对进球的后卫雷德记忆犹新,殊不知为雷德送出准确传中的便是拉到边路接应的斯梅尔茨。昨晚与意大利的比赛,雷德和斯梅尔茨再次联袂出击,雷德在前点未能触到皮球,但是却干扰了防守斯梅尔茨的卡纳瓦罗,皮球打在意大利队长的大腿上前蹿,斯梅尔茨顺势将球捅入意大利的球门。

  斯梅尔茨1981年9月29日出生在德国的巴登·符腾堡州,在澳大利亚的几个俱乐部游走一圈后,他前往英格兰闯荡,先后效力于第4级别的曼斯菲尔德、哈利法克斯和温布尔登AFC等不入流球队。2007年斯梅尔茨结束了不如意的留洋生活,回国加盟了新西兰唯一的一支职业足球队威灵顿凤凰。一年后又投奔了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联队,他帮助球队取得了12胜1负的骄人战绩,并以赛季19球创造了澳超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其实,斯梅尔茨早在2003年就入选了新西兰国家队,他由于此后四年一直都在英格兰低级别联赛中效力而没有获得国家队的召唤,直到2007年回国内俱乐部效力后才得以重返国家队。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斯梅尔茨堪称球队的头号功臣,在5场比赛中打进8球。截至目前,斯梅尔茨共为新西兰队出场33次打进17球。

  或许中国球迷对于这位目前效力于澳洲超级联赛黄金海岸队的射手不够熟悉。但最近两度拿到澳超最佳射手,两次荣膺大洋洲足球先生的他差点就来中超踢球。去年12月,山东鲁能曾向斯梅尔茨抛出橄榄枝,本赛季中超开赛前,重返中超联赛的重庆力帆也考虑过斯梅尔茨。据悉,当时重庆力帆队已经和斯梅尔茨谈妥了个人待遇,球队上下对于斯梅尔茨的能力也十分认可。

  不过,就在双方准备正式签约的时候,斯梅尔茨的经纪人突然要求在合同里加上如果斯梅尔茨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赛后有欧洲球队邀请他加盟时,重庆力帆必须无条件答应放人的附加条款,但力帆队却希望在外援的使用上能够保持一定连贯性,因而最终拒绝了斯梅尔茨的要求。就是因为这个条款,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现在想来,斯梅尔茨的这个要求果然是未雨绸缪的一招。已经过去的两场比赛,他取得一个进球一个助攻,还能打进卫冕冠军一球,这样的表现恐怕会让不少欧洲球队趋之若鹜。若是在最后一轮与巴拉圭的比赛里,斯梅尔茨还有更抢眼的发挥,甚至是帮助新西兰赢得世界杯的首胜,相信他的身价还会进一步上涨。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默认大小 下一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