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意大利平局不是世界末日 相比巴阿有最大不足

2010年06月21日13:0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对新西兰的比赛,意大利持续了他们在历届世界杯的那种慢热的习惯,仍然没有能够赢下比赛。不过,这场平局对意大利来说也不是末日,下一场他只要赢了斯洛伐克还是可以顺利晋级的。而且我们也相信意大利有这种能力。

  意大利历来对付打防守反击的弱旅时总是表现不佳,这场比赛同样如此。而下一场斯洛伐克一定要赢球才能有出线的希望,所以一旦对方攻出来意大利还是有机会的。

  这场比赛面对新西兰的密集防守意大利人防尝试了各种办法,如边路传中,正面的远射,包括禁区前的渗透,但是效果都不好。首先他们的边路传中由于对方身材高大,禁区内人员密集,所以前锋很难争到落点,吉拉迪诺淹没在人群中,根本见不到他的身影。状态低迷的他毫无作为,所以在半场就被换下。

  亚昆塔表现不错,利用他的身高为同伴做了多次掩护和摆渡,起到了中锋应起的作用,但在本队传中的时候他也很难争得过对方比他还高的队员,所以意大利两边路传中的效果并不好,唯一的一次成功是基耶里尼上插到对方的肋部,近距离的传中,造成了德罗西的点球。在正面远射方面,意大利的德罗西、卡莫拉内西、蒙托利沃都有几脚不错的远射,但有一些运气不佳,而且对方守门员表现出色,不是被扑出就是打在门柱上。

  意大利和阿根廷、巴西等强队相比较起来最大的不足,在于他们中路的传接配合不够精细,渗透能力比较差,所以当边路传中和远射都不能奏效的时候,他们很难突破到对方的禁区。所以我也同意很多专家所说,意大利缺少那种超乎寻常的天才人物,这些人能够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取得致命的一击,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意大利队中出现这个人。尽管说里皮下半场尝试了迪纳塔莱、帕奇尼,但是这两人也都不能令人满意。迪纳塔莱相比于吉拉迪诺更加灵动,在禁区里也有一些机会,但是还没有能够很好的把握,不过他比吉拉迪诺的威胁明显要大一些。帕奇尼上场后毫无作为,看来他的大赛经验确实还需要积累。

  在中场,昨天蒙托利沃是意大利队中场表现最好的,他的组织传递基本上起到了串联全队的作用,表现可谓中规中矩,跑动也非常积极,稍显不足的就是他在对方禁区前输送威胁球的能力,这一点要比起世界顶级的高手,哪怕比起老队长皮尔洛来他还是稍逊一筹。德罗西昨天表现尚可,他现在主要以防守为主,在防守端做的还比较尽力,同时冲进对方的禁区造成一个点球,也有两脚远射,但是总体看德罗西的状态仍然没有到最佳,而且他也和蒙托利沃一样,也缺少精妙的组织配合能力。

  马尔基西奥很勤奋但他是一个防守型的中场,不能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而佩佩,上半场虽然在边路也有几次突破,但他的打法过于的死板,只限于在边路活动,能力明显不如卡莫拉内西,所以,换上卡莫拉内西还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总体看,意大利的进攻线基本上能够压制住对手,在中场的推进还比较熟练,问题就在于到了禁区前沿缺少破门得分的人物。看来里皮是把希望寄托在吉拉迪诺的状态恢复上,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看不到这种迹象。不过想想1982年时候的罗西,我们还是对吉拉迪诺抱有期望,也可能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里皮会等到他的爆发。否则就只能冀望于出现一个斯迪拉奇式的人物了。

  意大利昨天在防守上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他们的防空能力明显不足,上半场开场之后他们在中场的抢截不太注意,给了新西兰两三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但是新西兰人的破门手段恰恰就是前场任意球,一旦他们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时候几个身材高大的后卫都冲上来争顶,这时候意大利的后防线明显难以抵挡,所以才有了6分多钟的新西兰的进球。下半场意大利注意到了这一点,在后场拦截的时候十分小心,绝不给对方以任意球的机会,这样新西兰的运动战进攻是不能对意大利构成威胁的,所以下半场意大利的球门基本上没有受到冲击。

  从总体看,基耶里尼状态恢复的不错,他昨天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同时还有一次助攻,造成点球的传中,当然也可能是由于对手较弱,对奇耶利尼的能力还没有形成真正的考验。

  克里希托在左侧仍然是一如既往的努力,但也是一如既往的平庸,他不可能成为上一届格罗索式扭转战局人物。在右侧赞布罗塔表现比较出色,他的频频助攻给新西兰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他是意大利右路进攻的一个主要的箭头人物。意大利后防线最不让人放心的就是队长卡纳瓦罗,他年事已高,状态明显不如2006年,他的运气也似乎已经不在。开场后那个丢球与他的失误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是换作2006年的卡纳瓦罗,他的反映,他的身体能力肯定会把这个球救出去。下半场在中场卡纳瓦罗有一次重大的失误,同伴横传给他他用胸部一接,造成了手球给了对方下半场唯一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而这个任意球就造成了相当的威胁。

  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对方一次中路的进攻卡纳瓦罗正面封堵没有挡住,被对方突破了禁区,险些射门得分,这是卡纳瓦罗又一次重大的失误。作为一个在关键位置上的球员,一场比赛有三次重大的失误,这个明显说明卡纳瓦罗的状态不佳。而他什么时候能够恢复状态,以他的年龄看恐怕已经很难。

  总体看,意大利这场比赛进攻和防守都暴露了很多问题,虽然我不太担心他们小组出线的可能性,但是他们能走多远是值得怀疑的。(张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