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功臣曾拒山东 30万美元违约金让鲁能望而却步

2010年06月21日10: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李盛报道

  意大利和新西兰之战第7分钟,肖恩·斯梅尔茨横空出世,他的进球攻破了世界冠军的大门。这个日耳曼人后裔曾获得大洋洲足球先生、澳超金靴等荣誉,如今世界杯进球,则将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荣耀。

  斯梅尔茨1981年出生于德国的格平根市,年幼时随父母移民澳大利亚,凭借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两国的特殊签证关系,他同时获得了新西兰居民身份。而他身上流淌的日耳曼人血液,也让他继承了德国人的足球天赋。

  16岁时,斯梅尔茨就成了澳大利亚昆士兰足球学院的一员。一个赛季后,他就被黄金海岸城市队签下,随后辗转布里斯班前锋、纳皮尔流浪者队,第一个赛季出场21次就打进20球,很快被更强大的阿德莱德城市队签下。

  2005赛季,斯梅尔茨前往欧洲闯荡,先加盟英格兰曼斯菲尔德城队,随即转投温布尔登,贡献出43场26球的神奇表现。接下来两个赛季他在欧洲多家俱乐部辗转,2007年被赫伯特召入麾下,成为惠灵顿凤凰队的当家前锋。凤凰队也是澳超球队,在该队效力的两个赛季中,斯梅尔茨在39场比赛中攻入21球,获得08/09赛季澳超金靴。09/10赛季,澳超新军黄金海岸联队又以巨额年薪将他引入,他又以19球成为澳超首位卫冕金靴的球员。

  与俱乐部生涯的颠沛流离相比,斯梅尔茨在新西兰各级国家队中倒是一帆风顺。他从2003年开始代表新西兰国家队出场,并且以32场17球的成绩,成为目前新西兰国家队中的头号射手。在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出色表现,也让斯梅尔茨获得了众多荣誉:2007、2008年两度加冕大洋洲足球先生,08/09赛季澳超金靴与金球,09/10赛季澳超金靴,2007新西兰足球先生……

  比起本场对意大利队的进球,以上这些荣誉似乎都无足轻重。事实上在首场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斯梅尔茨就是首发前锋,虽然没有获得破门机会,但他在前场的跑动穿插还是给斯洛伐克后防制造了不小压力。次战面对卫冕冠军意大利,尽管对方以“钢筋混凝土般”的防线著称,但斯梅尔茨仍然发挥出了他跑动灵活和与抢点好的特点。

  而斯梅尔茨的勤奋,也换来了幸运的进球,这个进球也必将是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身上一个难以洗灭的污点。当时是第7分钟,新西兰开出任意球,卡纳瓦罗大腿直接将球停给了斯梅尔茨,后者轻松捅射得分。1比0,新西兰取得了其世界杯史上的首次领先。此后随着意大利队的反扑,新西兰中前场明显脱节,斯梅尔茨再也没有获得射门机会,他的任务就是骚扰对手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中超结束后,澳大利亚媒体一度有消息说,山东鲁能俱乐部看中了斯梅尔茨的消息。但他称自己与黄金海岸有合同在身,违约金高达30万美金,鲁能只能放弃。而现在,凭借对意大利的进球,斯梅尔茨让全世界球迷对他有了印象,邀请他的应该不只是山东鲁能这样级别的俱乐部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