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拉无射门错过最后机会 搭档:意甲百球先生何须担心

2010年06月21日10:0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庆报道 吉拉迪诺半场无射门,被换下,意味着他在国家队彻底失去位置,最后一战将是帕齐尼首发。

  本场是吉拉代表国家队第42次出场,追平二战后射手里瓦(吉拉16球,还不及里瓦35球的一半),国家队领队里瓦非常看好佛罗伦萨前锋,“他肯定是全球最强力前锋之一。”亚昆塔也说了不少好话:“我们俩合作很棒,默契十足,他在护球帮助球队压上方面很优秀。80天不破门?你们让他安静点吧,进球他一直都有,意甲破门超过100的人不须担心(吉拉意甲128球,超过舍甫琴科)。”

  里皮二期倡导433及其演变阵型始终用两个边锋搭档中锋的套路,95%的场次中途变阵以442阵型结束比赛,首发是标准442的场次屈指可数,此前只有两场,去年联合会杯失败,队内呼吁走回传统阵型,8月份对瑞士友谊赛(吉拉+罗西)、9月外围赛对格鲁吉亚(亚昆塔+罗西),4天后对保加利亚,皮尔洛略微靠前形同前腰的4312也能划到442范畴里,吉拉迪诺、亚昆塔最后一次在锋线上、在各自习惯的位置合作,吉拉助攻亚昆塔进球。但本场两人没有配合,是战术布置问题。

  意大利的进攻太弱,和首战一样围攻对手就是不进球。欧洲区外围赛他们进18球,排名第17,比英格兰进球少了一半,首席射手吉拉迪诺4球,排名射手榜第26位。对比里皮两次参加世界杯阵容,4年前他带到德国的球员国家队进球总数为83个,皮耶罗和因扎吉都超过20球,这次联合入球只有65个,少了18个,超过10球的仅有吉拉一人。

  纵观现役前锋,吉拉欧战进球18个,仍是无可争议的头号前锋,迪纳塔莱除9个国家队进球,还有7个欧战进球,亚昆塔国家队入球6个,欧战入球10个,从国际经验看这支意大利太弱,无论整体还是个体都不够强力,而里皮的打法也没能给前锋营造更多发挥空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