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人梦游让意大利战术失败 里皮此刻怀念皮尔洛

2010年06月21日09:4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这是一场应该赢下来的比赛,我们运气太不好了。”与新西兰战平后里皮对记者们说。

  这话是不是有点耳熟?没错,5天前对巴拉圭之战后,里皮说过同样的话。两场比赛的比分一样,意大利都是先失球。“又一次,对方全场第一脚射门就让我们落后了。我们随后追平了比分,但在对方门前我们应该做得更好,应该拿3分。”里皮说。

  半场果断换两人

  面对新西兰,意大利没有像去年联合会杯前那样让对手打进3球,但问题是意大利人也没有打进4球。纵观整场,意大利的问题就是进攻。赛前,意大利大小媒体口径一样,“我们需要胜利,我们需要进球。”要想争得小组第一避开荷兰,净胜球甚至进球数都很重要。

  可是对策呢?首发除布冯因伤被马尔凯蒂顶替,其他10人没变。只是阵型调整为442,亚昆塔顶到锋线和吉拉迪诺搭档。上半场边路和中路都制造了不少威胁,特别是蒙托利沃的中路突击很有攻击性,远射曾击中门柱。

  但很明显,上半场有两个人游离于球队战术之外,一个是吉拉迪诺,一个是马尔基西奥。并不是能力不行,是他们很难融入球队的整体打法中。吉拉迪诺陷入长人如林的新西兰禁区中难以露头;马尔基西奥赛前就表示过自己希望踢回左路,但里皮还是让他居中。半场过后,里皮很果断,吉拉迪诺和佩佩被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换下,阵型换回4231。

  “丢任意球可以接受”

  但局面依然打不开,里皮终于在第61分钟换下了马尔基西奥,换上前锋帕齐尼,阵型似乎再次回到442。里皮希望最后半小时用地面球撕开新西兰人的防线,但事与愿违。卡莫拉内西承担了带球过人的角色,但他的传球并不好,没有穿透性,而迪纳塔莱明显失去了联赛中的锐气。

  这两个更具进攻性的边路球员上场后,上半场活跃的赞布罗塔和克里希托就不得不注意防守,加上体力下降,其助攻也越来越少。除了德罗西和蒙托利沃的中路进攻依然有威胁外,意大利的进攻主要成了45度斜传,成就了新西兰的高大后卫和门将们。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总结说:“我们运气不够好。连续第二次,对手第一次进入我们禁区就取得进球。进攻方面,不是球员们缺乏愿望,而是少了清醒的头脑,个别球员像佩佩也没有严格执行战术安排。第二次定位球丢球?理论上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也是对手唯一能攻陷我们球门的方式,而且是偶然的,至少我希望是这样。”

  里皮同时承认,下半时的战术没有克制住新西兰人,“虽然我们下半场技术球员多了,但我不满意的是进攻中打了太多的长传球,对手的高球太出色了。”亚昆塔也无奈道,“高球根本争不过他们,皮球只要从空中传过来,就基本没戏了。”

  里皮怀念皮尔洛

  很明显,无论是442还是4231,意大利队中缺少一个真正的进攻组织者,这时人们多么怀念皮尔洛。里皮说,“皮尔洛是伟大的球员,如果他在场肯定能帮助球队很多,但他还没有准备好。”皮尔洛坐上了替补席,也归队训练了,但打斯洛伐克是否能首发还很难说。佩佩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里皮点名,意大利记者于是追问他,他表示不愿透露任何细节,“这些事情,我会在更衣室里和主教练一起做出分析。”

  其实里皮也挺不容易的,皮尔洛这样的组织者受伤缺席,卡莫拉内西也刚刚伤愈,完全是凭借着冲击力和撞大运打完了前两场。德罗西一次角球抢点、一次疑似假摔,两次带回平局,运动战基本没有成功过。这不是状态的问题,而是这批球员的特点确实不适合这样的阵地战。

  里皮说,“我们不想回家,所以最后一场没有其他选择,就是决战。”里皮已经打了9场世界杯比赛,追平了波佐,但距离贝阿尔佐特还有1场。如果小组出线,里皮又将成为意大利教练之最了。可是,如果不出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