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实多数据比较:基耶利尼MVP 意后防线或仍可信赖

2010年06月21日08: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排名?见鬼去!数据统计?不管用!球队名气?谁在乎!当意大利狂攻新西兰球门90分钟,仅与对手1比1战平之后,相信大多数球迷的感受是除了无奈,就是无语。

  卫冕冠军意大利世界排名高居第六,大牌球星云集。而新西兰距离上一次打进世界杯已有28年,世界排名仅列第78位,全体队员身价加起来恐怕也敌不过一个卡纳瓦罗。但是比赛结果往往并不是球星人数简单堆砌,抑或数据的繁杂累积,总有意外发生,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抛开结果,意新之战的过程与西班牙0比1负于瑞士颇为相似。意大利全场狂攻,新西兰固守反击,双方射门比竟然为23比3,传中比更是达到43比3!尽管还有13次角球和73次传入禁区(新西兰仅为0次和15次),但里皮军团也只靠一记点球勉强“逼平”对手。

  如果再比较球员数据,意大利的确称得上“群星璀璨”。赛后即时更新的嘉实多指数显示,基耶利尼以9.01分荣膺本场MVP,他也成为开赛以来第14位嘉实多指数得分过9的球员。如果不是卡纳瓦罗的一次致命失误导致本队失球,他本场表现并不输给基耶利尼,最终以8.44分位列第三。加上得分均超过8分的另外两位后卫赞布罗塔和克里希托,只要不犯低级错误,意大利的这条防线还是值得信赖的。

  再看新西兰,除了后卫维切利奇和打进一球的前锋施梅尔茨,其他球员的嘉实多指数得分均在7分以下。得分最高的维切利奇(7.33分)如果放在意大利,则只能排在第7。他们球技并不出众,整体也不占优势,但就是凭借不懈的个人拼抢和整体协防,让看似强大的意大利一筹莫展。如果下半场伍德的一记斜射稍正,世界杯的赛场上又将上演一出大卫手刃歌利亚的“杯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