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意大利对里皮绝望 记者怒吼:是男人就拿下卡纳瓦罗

2010年06月21日06: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与新西兰的比赛还有最后15分钟,记者就收到了一位《罗马体育报》同行的短信,“悲剧意大利,里皮制造。”可以说,这很好的概括了意大利媒体对本届世界杯、对里皮的看法。赛后,记者又受到了另外一名意大利记者的短信,相约明天中午一起去意大利训练基地,参加“里皮大审判”。我们不难想象明天的新闻发布会,该有多么热闹。

  在连续两场1比1,特别是非常尴尬的1比1逼平新西兰之后,意大利媒体的第一反应,是愤怒。《罗马体育报》的桑托尼说,“虽然这一次没有败给朝鲜那么糟糕,但也已经差不了多少了。”几乎所有的意大利记者,都是摇着头离开的球场,大家彼此之间使用着黑色幽默,“你对里皮还有什么指望吗?反正我已经没有了,这样也很好,我可以尽快回意大利了。”大家的一致看法是,意大利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简直就是丑闻。在许多人看来,新西兰的战术,很像前天的阿尔及利亚,用积极的拼抢和积极的奔跑遏制了意大利队,但意大利队无法赢得比赛的最大原因,还是自身的:进攻方式单调、中前场缺乏核心球员、比赛节奏缓慢,最后,还有后防线的错误。这一次,又是40米开外的任意球,又是卡纳瓦罗的责任。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以来,意大利队还是第一次在世界杯前两场比赛中取得两连平。巧合的是,当时的意大利,也是先后1比1战平了保加利亚和阿根廷,可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在1986年世界杯上,意大利队是怎么结束的。连一贯乐观的领队里瓦也不得不表态,“我们先争取进入16强,其它的事情,然后再说吧……”

  比赛打到这种地步,关于新西兰的第一个进球到底是否越位,关于对方对德罗西的拉扯,是否已经判罚点球,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在收获了苦涩的“猕猴桃”(新西兰的绰号)之后,意大利记者认为,只有蒙托利沃,在90分钟的比赛中,还表现得像个男人,只可惜他的射门,不是被对方门将扑出,就是被门柱挡住了。我们可以这么说,蒙托利沃是这届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队迄今为止唯一的收获,1985年出生的他,是唯一在比赛中让球迷看到希望的意大利球员,代表了球队的未来。赞布罗塔和德罗西的表现也得到了记者们的认可,马尔基西奥则是表现得最糟糕的球员。但没有人明白,为什么连续两场比赛,里皮都需要让这个可怜的马尔基西奥在两个不同的位置,并且是两个都不是其天然属性的位置上,各浪费了45分钟。吉拉迪诺和卡纳瓦罗也受到了严厉的批评。事实上,早在第一场比赛后,就有记者向里皮大喊,“如果你是个男人,就大胆使用博努奇(指用博努奇换下卡纳瓦罗)。”本场比赛后,即便是最恋旧的球迷也已经忍受不了卡纳瓦罗了。现在几乎只有里皮一个人,还认为卡纳瓦罗和基耶利尼的组合,是意大利队的最佳中后卫组合。

  对于意大利队的前景,意大利同行表示了无限的悲观。里皮在赛后说的,“巴拉圭队一次射门,球进了;新西兰队一次射门,球也进了。”这话在记者们看来简直是丑闻。“里皮似乎忘记了,如果伍德在第82分钟的那次射门进了,意大利队现在就已经被淘汰了。”新闻发布会后,又有一位意大利记者忍不住咆哮了起来,至于德罗西凭借经验得到的点球,记者征询意大利同行的意见时,居然每3个人当中,有2个人觉得那其实不应该判点球。当记者问桑托尼如何预测意大利队的前景时,这位老资格的记者,用记者本人的一句话做了回答,“因为里皮的固执,因为球队的能力,我们也就这样了。”的确,现在我们也许会发现,罗西、博列洛比迪纳塔莱、佩佩、夸亚雷拉更有用,而没有了托蒂、巴洛特利、卡萨诺的意大利,无论如何很难再有更好的表现。正如里皮今天在赛后所说,“有些事情很难找到解释……”也许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第三场比赛后……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