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为卡纳瓦罗不平 意中场除德罗西全是废人

2010年06月21日01:5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间6月20日22:00(南非当地时间16:00),第19届世界杯F组第二轮一场比赛在内斯普利特的姆博贝拉体育场展开争夺,意大利队最终经过90分钟苦战,1比1战平新西兰,小组赛两战未尝胜绩,卫冕冠军已被逼到悬崖边上。赛后,前国脚范志毅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对本场比赛以及意大利的表现进行点评,详细内容如下:

  意大利今天表现出的最大问题还是队伍的老化,球员在场上明显活力不足。如果只是从比赛的进程分析,我认为意大利的这个平局并不冤。除了点球之外,意大利并没有其他绝对的破门机会,谁都知道意大利的实力要远远强于新西兰,但比赛踢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

  我必须要为卡纳瓦罗鸣不平,他绝对不该成为意大利队的罪人,说这样话的人只能说明他不懂球。我也是踢中后卫的,对于他在那个位置上的失误我有发言权。由于受到身高的限制,前面争抢的球员肯定会干扰卡纳瓦罗的视线,他很难看清球的飞行方向,只能凭感觉去判断球的落点。在前面双方所有高大队员都没有碰到皮球的情况下,卡纳瓦罗下意识的伸腿去挡球是一个中卫的必然反应,那种球看起来容易但要处理好却很难,所以对卡纳瓦罗的指责是不公平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我们应该看到他在第一场与巴拉圭以及这场与新西兰比赛中的整体表现,他对于现在这支意大利队来说还是至关重要的人物。

  除了新西兰的保守之外,意大利在进攻上缺少办法也是他们未能取胜的重要原因。整个中场除了德罗西还有点作用之外,其他人完全是废人,包括射了一脚门柱的蒙托利沃,中场的组织不力让整个意大利的进攻完全没有思路,而前锋线的人员组合也存在很大问题,被里皮寄予厚望的佩佩几乎消失,亚昆塔完全不适合在边路活动,吉拉迪诺则属于跟因扎吉类型差不多的中锋,他最大的特点就是门前的抢点和射门,但如果没有队友的传球,这类球员也就失去应有的作用。

  不过我还想提一个客观因素,就是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也正是因为这个球太轻太飘,造成球的运行线路很怪,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意大利球员传接球的准确性,这一点在西班牙、巴西这些技术好的球队身上也有所体现。不过我认为强队还是强队,尤其意大利这样大赛经验丰富的球队,何况意大利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并不是法国那样的内讧,小组出线对于意大利来说不是问题,但要想走得很远也不太可能。

  意大利和新西兰的比赛也再次验证了我在揭幕战过后的观点:防守足球、整体足球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主流。新西兰人用11个人的半场防守坚持了85分钟,最终保住了平局,而十天比赛观察下来,相信大家也都看到大多数球队都在踢相对保守的防守反击足球,这也是为什么南非世界杯是近几届世界杯进球最少的最关键因素。因此,我预测马上就要开始的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也不好打,科特迪瓦球员的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都很强,他们更有资本打防守反击,巴西必将面临巨大挑战,打平甚至爆冷输球都不是没有可能。(范志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