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任尤文只有死路一条!米兰老朽在这支意大利竟成神

2010年06月21日01:1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很多足球教练都有迷信,例如当年特拉帕托尼口袋中的“神水”,例如多梅内克会靠星座选择球员,例如当年执教英格兰时,霍德尔会请巫师,里皮倒没有把希望寄托在这些东西上,他的迷信叫做“尤文图斯”。

  不可否认,尤文图斯历来都是意大利国家队的支柱,尤文图斯也历来是意大利最稳定和强大的球队,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现在这支尤文图斯,在经历了“电话门”之后,已经不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尤文了,或许有朝一日他们能够重新变回那个强者,但至少现在不是,现在的这支尤文图斯,仅排名意甲第7,还需要打附加赛才能进入联盟杯的正赛,但就是这么一支球队,里皮选入了6名球员。

  6名球员当中,布冯和基耶利尼的入选不是问题,据意大利记者透露,伤了一个赛季的卡莫拉内西都已经有了小肚腩,身体状况差得不能再差,但里皮仍然在本赛季助攻了12球的科苏和他之间选择了后者,足见里皮对尤文图斯人的偏好。不过本场比赛,卡莫拉内西好歹还有一脚精彩的远射。其余的呢?马尔基西奥里皮选了又后悔了,场场被换下,还在训练中被训斥,亚昆塔打了两场主力,除了一个点球之外,献给人们的是失误频频,最糟糕的是卡纳瓦罗,这个4年前的巨星,本届留下的是两个耻辱的失误,造成了两个丢球,当本赛季《米兰体育报》评分意甲后卫第一的内斯塔以“力不从心”和“不愿挤压别人的出场机会”为由拒绝了国家队时,想不出有什么理由如此状态的一个卡纳瓦罗,还要跟国家队混一届世界杯?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意大利的两个进球,均是来自本赛季排名意甲第二的罗马球员制造,一是德罗西的进球,第二个也是德罗西制造的点球,可惜的是,罗马队中有实力入选国家队的卡塞蒂、莫塔,尤其是托蒂,并没有得到里皮的召唤,而在两场的主力阵容中,表现最出色的,还不是德罗西,而是来自AC米兰的赞布罗塔。但要知道,33岁的赞布罗塔即便是在AC米兰,也是阿巴特的替补!

  结果现在形成了这样一种局面,这支意大利队首发阵容中拥有尤文图斯的4名球员,却在盼着来自AC米兰的皮尔洛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复出充当救世主?!

  而在AC米兰的阵容中,里皮选择的除了皮尔洛之外,是AC米兰目前两位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加图索和赞布罗塔,而安布罗西尼、安东尼尼、博列洛等有能力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因为各种原因被里皮排斥在了国家队的大门之外。

  但尤文图斯给了里皮什么样的回报?

  任何国家队的教练选择球员,都应该依靠状态而不是迷信和经验主义,里皮可以说联赛冠军国际米兰缺少意大利球员(但实际上,就算桑顿受伤,巴洛特利和拥有意大利和巴西两国国籍的莫塔还是可以选择的),但联赛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罗马和AC米兰,仅有4名球员入选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这支意大利队糟糕的战斗力。

  4年前的那支意大利队,尽管阵容不算豪华,但来自那个赛季联赛第一和联赛第二的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球员共有10人!如今来自冠亚军球队的球员只有1人。当年那支意大利,能够参加接下来一个赛季欧冠的人共有13人,而这支意大利却仅有区区6人!与当年相比,经过了“电话门”的折腾,意甲的水平已经下降了不少,而这支意大利队,甚至连已经下降的意甲的水平都代表不了!从目前来看,两战2分的意大利或许能够小组出线,但谁也不能寄望他们能走多远!

  (沈飞)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