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峰:卡纳瓦罗早该退出国家队 意大利已今非昔比

2010年06月21日00:4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22:00(南非当地时间16:00),第19届世界杯F组第二轮一场比赛在内斯普利特的姆博贝拉体育场展开争夺,意大利队最终经过90分钟苦战,1比1战平新西兰,小组赛两战未尝胜绩,卫冕冠军已被逼到悬崖边上。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电话连线在比赛现场看球的前国脚高峰,请他对本场比赛以及意大利的表现进行点评,详细内容如下:

  赛前我认为这是一场完全没有悬念的比赛,但开场6分钟卡纳瓦罗的一次失误改变了比赛的进程。意大利球员失球后心理发生了明显变化,他们根本无法接受落后新西兰的事实,可以说意大利球员压根就没有重视过这个对手,在他们看来,无法战胜新西兰这样的弱旅是不可想象的。

  因此,过早的意外丢球也彻底打乱了意大利的正常部署。我在现场清楚的看到意大利球员的急躁情绪。在开场仅仅10分钟的情况下,意大利球员连一个界外球都开始分秒必争了,他们恨不得立刻扳平甚至反超比分。

  这样的情绪变化让原本就不擅于压迫对手的意大利队进攻显得毫无章法,几大前锋吉拉迪诺、亚昆塔包括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迪纳塔莱、帕齐尼等人都没有改变比赛的能力在所有人都失去应有的耐心之后,意大利赢不了最弱的对手也就不难理解了。如果按照实力正常打,意大利要反败为胜应该很轻松,因为新西兰队除了定位球之外,阵地战对意大利的威胁几乎为零。

  毫无疑问,意大利的罪臣就是给对方送礼的队长卡纳瓦罗了。我一直不太明白里皮为什么一定还要坚持用他,从最近两个赛季的意甲联赛不难看出36岁的卡纳瓦罗确实已经力不从心了。球员一旦身体承受不了激烈的比赛,那么在比赛中肯定就会出现精力的不集中,自然也就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对于中后卫来说这几乎都是致命的。意大利在后卫线上一直以来都人才济济,为什么还要坚持用力不从心的卡纳瓦罗呢?如果把他当作精神领袖的话,那么放在替补席上更合适,不过在我看来,卡纳瓦罗早就应该主动退出意大利国家队。

  现在的意大利确实已经今非昔比,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这支球队三条线都没有真正的核心。四年前意大利有布冯、卡纳瓦罗、皮尔洛、托蒂,但现在阵中却没有一个能统帅全队的人物。前锋不强中场缺乏创造力的传统还在延续,如今再加上防线不稳,意大利很难在本届世界杯再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奇迹。(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