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变阵改打442求胜 意大利轻松赢球并非易事

2010年06月20日16:34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N璇璇

  由于首战被巴拉圭逼平,本场意大利不容有失。

  对手是新西兰,虽然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但首战最后时刻逼平了斯洛伐克的战绩以及最近流行“爆冷”的现象,让意大利主帅里皮不敢小视对手。首战使用的4231阵型,效果并不好,里皮决定变阵了,改打442阵型,以求获得一场胜利。

  拼阵容 意大利改打442阵型

  首战与巴拉圭队打平,里皮尝试的4231阵型实战效果并不好,因此本场比赛,里皮可能最终还是回到442的老路。这样攻守较为平衡,预计中场将采用佩佩、蒙托利沃、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组合,而锋线究竟上谁,目前还是未知数,只能说吉拉迪诺加亚昆塔,以及帕齐尼和迪纳塔莱这两对组合都有机会。首轮对巴拉圭,意大利就出现防空问题,此役对新西兰,里皮不会在后防线动大手术,基本还是克里希托、基耶利尼、卡纳瓦罗加赞布罗塔的组合,但是新西兰是更擅长高举高打的球队,这对卡纳瓦罗领衔的防线将是不小的挑战。只为意大利队守了半场球门的布冯,已经被确认为椎间盘突出,小组赛肯定打不了。马切蒂将成为主力门将,据说他过去位置是前锋,后来才改打门将,所以脚法应该不错,上赛季他在卡利亚里的扑救成功率甚至高过布冯,里皮应该可以放心。意大利进攻核心皮尔洛还是无法上场,他的复出时间应该是小组赛第三场。

  新西兰首轮面对斯洛伐克,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表现了坚韧的斗志,在补时最后1分钟扳平,收获了参加世界杯以后的第1分,已经是个突破,球队的压力大减,接下来可以自由发挥。球员方面,首场缺阵的副队长布朗有望复出。

  秀主帅

  里皮有点小紧张

  看到西班牙被瑞士打败,德国战车被塞尔维亚阻挡,英格兰始终无法打开阿尔及利亚大门,冷门不断,“银狐”里皮心里也有点紧张。此轮对阵新西兰队,他是一点也不轻松,决定变阵,使用双前锋,但是带来的6个前锋状态全无,破门乏术。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无论是吉拉迪诺,还是亚昆塔和迪纳塔莱,他们在训练中屡屡错失进球机会。场边的里皮显得非常着急,不停地大声指导球员。“如果你不在射门区域进攻的话,你永远不会取得进球。”“在队友拿球时,你不能站在那里等球,你要继续保持进攻,否则不会得分。”28年后重返世界杯大舞台,首场比赛就进球,取得1分,这对新西兰队主帅赫伯特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现在他们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将更加自信。

  交手记录

  头球是新西兰的一大优势

  作为采取典型旧英式踢法的球队,新西兰的长传冲吊战术虽然简单,但效果不错。

  意大利队和新西兰队曾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交手,结果世界杯冠军意大利4∶3险胜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那场比赛意大利开始就连丢3球,但后来发力,最后连扳4球,成功完成了大逆转。新西兰进的3粒球,其中前2个都是头球。

  议前景

  意大利别想轻松取胜

  新西兰是这个小组实力最弱的一队,估计赛前同组的所有对手都希望能在它身上拿分。但是第一场,新西兰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告诉对手,自己并不是那么容易任人宰割的。这场平局结果也让新西兰队信心大增,他们认为:没人对新西兰有什么期待,而这正好让他们没什么可失去的。他们会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新西兰有能力同顶级球队抗衡的。新西兰队的身材高大,头球有可能是攻破对手大门的主要方式。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首场比赛先被对手灌了一球,后来依靠德罗西的进球,好不容易把比分扳平。此役,里皮告诫球员,“要有誓死进攻意识”,否则死路一条。从前锋的低迷状态来看,意大利要想很轻视地赢下这场比赛,也非易事。

  预测比分意大利1∶0新西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