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体育报:里皮该从433变阵442 首发一人该当替补

2010年06月20日12:0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切鲁蒂

  《米兰体育报》评论员

  接下来,意大利人将要面对新西兰,即便一年前,在联合会杯之前的热身赛上,我们三度落后,最终惊险地以4比3战胜他们,但新西兰在我们看来真不算是个问题。那场比赛,吉拉迪诺与亚昆塔在上下半场先后为球队打入两球,这也是意大利锋线两年来为数不多精彩的表现。在这个小组,新西兰队确实是最弱的球队,任何一支种子队都显然应该努力赢下小组中最弱的对手。而对于意大利而言,真正的问题则是在于找到一个完全适合这支球队的阵型,特别是提升锋线的实力,这不仅仅牵涉到本场比赛,更是对未来比赛球队攻击能力的一种尝试。

  没有球员能够琢磨透彻里皮的心思,但很显然,他的心中也早就有了最清晰的思路。里皮心中世界杯的理想首发阵型是433,这是他当年带给尤文图斯的礼物,1995年,当他首次带领尤文图斯之时,他凭借这个阵型很快便拿到了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以及洲际杯冠军。但不要忘记,在那支球队中,三叉戟是拉瓦内利、维亚利以及皮耶罗的组合,他们三人是年轻、潜力以及经验的完美结合体。

  遗憾的是,在国家队里皮并没有这样三个类型的前锋,甚至没有像94年世界杯时诸如佐拉这样的超级替补。也正因如此,变阵442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务实,卡莫拉内西与佩佩分居两侧,亦或者佩佩与马尔基西奥的组合,他们的传球可以更好的帮助吉拉迪诺,而在锋线上,吉拉迪诺同样需要一个第二前锋帮他吸引注意力,新西兰后卫人高马大的特点让迪纳塔莱看上去是如此适合,至于亚昆塔,个人意见是从替补席开始。

  至于皮尔洛的回归,他回来后确实可以再次改变阵型,但同时我们也必须考虑好很多工作,特别是进球。要知道,小组第一的位置在很多时候是通过净胜球多少来决定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