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有意起用双塔 意大利后防线担心新西兰高度

2010年06月20日06:32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里皮这个星期的脾气可不太好,前锋队员在训练犯错,他便向其“开炮”。“如果你不朝球门区进攻,怎么可能破门。当你的队友拿球时,你不能站在那等球,你要继续进攻,否则不会进球。”里皮大叫着,还将皮球砸在了草坪上。

  意大利将在周日迎来与新西兰的生死大战,面对世界排名第78位的对手,卫冕冠军不敢大意。赛前最让里皮担心的莫过于前锋线的攻击力。

  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前锋集体哑火,凭借中场球员德罗西的破门才将比分扳平。与新西兰的比赛开战在即,前锋们迟迟找不到状态,里皮显然着急了。里皮的着急不是不无道理,意大利在近6场比赛中只进4球,其中只有一粒进球来自前锋夸利亚雷拉。考虑到皮尔洛继续缺阵,意大利的阵型预计将变回442,由吉拉迪诺和亚昆塔主打锋线。

  德罗西为球队鼓劲说:“尽管战胜他们(新西兰)将会很困难,但我们的整体实力高于他们。进入四强是我们的目标。”不过德罗西也承认意大利的进攻缺少致命一击。

  而新西兰的备战显然更理想,已从肩伤中恢复的中场大将布朗有望上场。上一场逼平斯诺伐克,新西兰拿到了参加世界杯的第一分,与意大利一战他们将不会有包袱。“我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没有人给我们压力。”后卫史密斯说,“我们只想证明我们也能同强队作战。”

  (谭艳)

  伤号

  本报讯 意大利国门布冯将在世界杯后进行腰椎手术,这名32岁的老将可能离开赛场长达四个月。

  小组赛首轮对巴拉圭的比赛中,布冯因伤在下半场被换下,此后一直在意大利的大本营养伤。尽管伤势不轻,布冯不急于进行手术,他推迟了手术时间,留在南非与全队“并肩作战”,并期待能有再次上场的机会。在布冯歇战期间,马切蒂将顶替他的位置。

  “我想了很久,但是我首先得为自己的身体考虑。我将在世界杯结束后回意大利进行手术。”布冯说。据媒体报道,布冯手术后将有4个月的养伤期,其中包括尤文图斯前几周的意甲比赛。

  布冯无疑是近10年来意大利第一门将,他具备了优秀守门员应当具备的一切素质。布冯在上届世界杯7场比赛中仅失两球,是蓝衣军团夺冠的功臣之一,并被评为最佳门将。布冯状态的好坏也决定了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能走多远。失去了后防线上这道稳固的屏障,意大利的卫冕之路不那么平坦。(谭艳)

  蓝军担心新西兰的高度

  防线

  本报讯 意大利与新西兰在历史上只有一次交锋记录,去年6月的一场友谊赛中意大利以4比3险胜新西兰。但意大利人却惧怕新西兰人的高度。

  新西兰上一轮首发的11名队员平均身高1.87米,四名后卫和门将的平均身高更在1.90米左右。这样的身高,让意大利队望洋兴叹。身高上,他们的确处于下风。意大利后卫加门将的平均身高只有1米82左右。新西兰人高马大,比赛中经常利用身高优势,打长传冲吊。基耶利尼也提醒队友注意新西兰的头球。在防高球上,意大利后防将经受严峻考验。

  顶替布冯的第二门将马切蒂缺乏大赛经验,本赛季状态一般,去年才进国家队的他很少有机会与四名主力后卫磨合。这让意大利的后防充满了隐患。

  马切蒂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知道他们身体素质好,身高上有优势。但我对我的队友很有信心,我很冷静,我将努力完成我的使命。”在被问到自己与布冯的不同时,马切蒂显然早有准备,“我与布冯不同,他动作快,移动迅速。而我更强壮,更有爆发力。布冯很信任我,他告诉我要将自己的能力充分展现出来。”(谭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