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不进攻永不会进球 法伦:跟意大利比赛像做梦

2010年06月20日02:03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里皮:不进攻永不会进球法伦:跟意大利比赛像做梦

里皮希望意大利球员更多投入进攻

  第28场 意大利VS新西兰

  意大利

  克敌利器1

  白屁股

  近日,有意大利记者爆料在意大利队的训练现场目睹了惊人的一幕:一位被临时借调来凑数参加意大利队战术演练的当地小球员,不慎摔倒后裤子全破。露出一个大白屁股。据闻当事人自觉羞愧,离场后再没返回。事后,记者们欢呼:“里皮的屁股运现身了!”

  事情是有渊源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里皮曾在球队进入半决赛后忿忿地说:“我们谁也没靠,靠的是这个屁股走到了今天。”里皮话中的“屁股”有运气之意。且不管里皮的话是发泄还是观点,但事实的确摆在眼前,要赢得世界杯,还是需要一点运气的。

  克敌利器2

  里皮牌“吹风机”

  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第一场比赛仅取得了一场平局,无疑是个糟糕的开始。前锋破门乏术,后防同时也问题迸发。日前在意大利队的训练场上,银狐教练里皮终于发火了。

  里皮在训练中很生气地对马尔基西奥喊道:“如果你不进攻,不向禁区传球,永远不会有进球!”在里皮的新4231中,马尔基西奥是一枚关键的棋子,但他显然还没有找准自己的方向。接着里皮又教训了所有队员:“当你的队友拿球时,别在后面等着,这样永远不会有进球!进攻,向禁区里冲啊!”生气的里皮将手里的球扔得老远。“吉拉迪诺真的已经77天没有进球了吗?我从来都不知道,但从色斯特列来(世界杯之前集训的地方)到现在,他还真的就没有进过。”虽然里皮这样开玩笑说道,但他的愤怒却不仅仅是一个玩笑。

  克敌利器3

  四大攻击手齐首发

  首战对阵巴拉圭,意大利主帅里皮用的4231阵型并没有给蓝军带来多少优势,最终蓝军无奈以1:1跟巴拉圭握手言和。上场比赛,马尔基西奥在前腰的位置发挥平庸,反而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迪纳塔莱表现不错,因此意大利国内对于要求迪纳塔莱首发的呼声极高。日前,意大利媒体透露银狐教练里皮有意将“顺应民意”改阵型重用迪纳塔莱。

  据意大利《罗马体育报》爆料,目前里皮正在酝酿变阵为442,以求在对新西兰时全取3分。届时,上赛季意甲金靴迪纳塔莱有望得到首发机会。《罗马体育报》披露,里皮的最大改动之处在于撤下马尔基西奥,将迪纳塔莱放置在左前卫,并将上一场打左边锋的亚昆塔提前至中锋。这样意大利的中前场配置为双中前卫德罗西和蒙托利沃,两个边前卫迪纳塔莱和佩佩,两名前锋吉拉迪诺和亚昆塔。由于迪纳塔莱和佩佩还能担当前锋,因此这套阵型实际上有4名纯攻击手。

  克敌利器4

  严防新西兰头球

  被确诊为椎间盘突出的布冯要等到最后阶段才能复出。对阵新西兰的比赛,将由门将马切蒂代替布冯登场。谈及新西兰,马切蒂提醒意大利队要严防对手头球狂攻,他说:“我们都知道这(新西兰)是一支身体条件很出色的球队,而且他们头球很棒。”在首轮小组赛中,新西兰正是在第93分钟凭借雷德的头球追平了斯洛伐克。而正是在去年夏天联合会杯前的热身赛,他们攻破意大利球门的三个球中就有两个是头球。

  新西兰

  核心大将或复出上阵

  新西兰副队长蒂姆·布朗日前因为肩膀有伤无缘首场战平斯洛伐克的比赛。据悉,这位在世界杯前接受了肩膀手术的惠灵顿凤凰队中场目前恢复状况良好。新西兰主帅赫伯特对布朗在训练中的表现也感到满意,他认为新西兰副队长将有望参加对意大利的比赛,“我将不会给他(布朗)任何压力,如果在我决定阵容时,他的情况乐观而且感到舒适,那么我将会考虑使用他。”作为新西兰的中场核心,布朗如果能及时康复参加对卫冕冠军的比赛,那么这肯定会增加新西兰爆冷的希望。

  叫阵

  意大利队蒙托利沃:“新西兰是身体素质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必须利用技术坚持地面配合,问题的关键不是战术而是态度。”

  新西兰前锋法伦:“就要打意大利了,真像一场梦,面对一帮冠军球员。我们有独特的气质:永不气馁,耶稣在帮我们。”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