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vs新西兰前瞻:蓝军进攻受考验 怎么破密集防守

2010年06月18日19:2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意大利队

  

  

  6月20日 22:00 意大利 VS 新西兰

  新华网伊丽莎白港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 公兵 梁尚刚)对于无欲则刚的新西兰队,意大利人必须检验自己并不擅长的本事——强攻。卫冕冠军必须用一场胜利证明自己,尽管这并不容易。

  新西兰队的阵容基本不用考虑,绝对是以防守为主,肯定会和第一场对阵斯洛伐克队时有所变化。毕竟第一场时,新西兰队还可以尝试一下得分,而面对世界冠军,他们在进攻方面的底气绝对不足。

  但意大利人的困惑也不少。布冯奇怪地在上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离开了赛场,并已确定将缺席本场比赛。而球队的组织核心皮尔洛估计最快也要到小组赛第三场才能出场,这对于破门无策的意大利队来说是个头疼的问题。

  对于意大利人来说,可能不用为他们的后卫担心,毕竟以防守起家的意大利队即使再换几位后卫,也会对新西兰人产生足够的威慑力,门将也是如此。但谁来负责意大利队的组织谁来为蓝衣军团得分这个问题是里皮必须解决的。

  德罗西他虽然在上场进了球,但指望他能送出创造性的传球也太难为他了。吉拉迪诺在前锋线上灵巧是够了,但对强悍的新西兰防守球员来说,他是否显得过于单薄

  破密集防守是个世界性难题。要么有天才的组织者来个精确的传球扯开防线,要么有强悍的中锋在对方的防守中撞开一条血路∩惜这两点,正是意大利队求之不得的,或许里皮会用亚昆塔来冲击一下。在不利局面下,意大利人派出三前锋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赛前的训练中,里皮要求球员多进攻,多打门。或许这也是条路。在没有很好组织下,远射和边路起球硬打也是没法子中的法子。

  意大利人向来慢热,哪怕对手先进球他们也不怕。但新西兰人的心态更好,在首场打进一球拿下一分后,他们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在这种心态下,他们很可能超水平发挥。如果他们又像上场比赛那样在最后时刻得分,意大利人就哭都哭不出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