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体对里皮逼供:咱意大利也有梅西为何不让上?

2010年06月18日10:5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进球难,是2009年联合会杯意大利队的瓶颈,直到现在里皮也没解决这个问题。20日,小组次战对新西兰,进球无比重要,媒体步步紧逼,呼吁调整进攻组合。而压力巨大的“银狐”,在训练中向球员倾泻着怒火。

  里皮试用多个进攻组合

  意大利媒体对国家队的锋线极尽冷嘲热讽。笑星Gene Gnocchi在《米兰体育报》头版说,“普天同庆幽灵再现,吉拉迪诺在训练中进球了!”《日报》说,“《零年》(意大利家喻户晓的谈话节目)可以改名了:《零比零年》,主持人是吉拉迪诺和亚昆塔。”

  事实上,意大利队周三的分组对抗赛竟然也0比0收场。知情者透露,里皮大发脾气,痛骂中场球员前压不够,还向球员强调,“进球需要意志力。”

  里皮在训练中试验了吉拉迪诺-亚昆塔、亚昆塔-迪纳塔莱、亚昆塔-帕奇尼、帕奇尼-迪纳塔莱等多个进攻组合。其中,迪纳塔莱-亚昆塔组合,在首战巴拉圭下半时中已经使用过了。2006年世界杯,里皮3场小组赛换了3套阵容,毫无疑问,在南非他也会这样。受伤的中场大将皮尔洛,已准备好了第3场对斯洛伐克复出,到时阵容无疑又面临调整。

  《米兰体育报》认为,吉亚组合出现在与新西兰之战的可能性最大,为40%,其次是帕亚组合,30%,然后吉迪组合25%,帕迪组合5%。

  只有迪纳塔莱能过人

  意大利人尽管不像巴西人一样强调快乐足球,但也总是要求阵容里有一个能拿球进行创造的球星。在意大利队历史上,扮演这个角色的都是巨星,从1970年的里维拉、1994年的巴乔到2006年的托蒂。里皮放弃卡萨诺、巴洛特利,可以等到输球以后再算账,但把迪纳塔莱放在板凳席上,媒体已经无法忍受了。

  意大利领队里瓦说过,“迪纳塔莱是唯一能拿球过人的意大利球员。”2006年至今,迪纳塔莱无论是在2008欧锦赛预选赛,还是2010世界杯预选赛都立下过奇功,上赛季在乌迪内斯也赢得意甲最佳射手。里皮在集训一开始似乎也决定让迪纳塔莱首发,之后为照顾2006世界冠军成员亚昆塔改踢左路的要求,牺牲了迪纳塔莱。

  《晚邮报》进行了调查,多数意大利球员都认为,迪纳塔莱对于意大利的作用,就像梅西对于阿根廷一样重要,这也说明了4年来国家队更衣室对迪纳塔莱的认可。但《米兰体育报》认为不排除里皮让迪纳塔莱继续当替补的可能,因为里皮认为迪纳塔莱身体条件一般,一旦受到对方中后卫贴身紧逼,就喜欢推到左边去寻找机会,对球队整体配合造成麻烦,尤其是让中锋过分孤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