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冯确定出局替身何许人也 “冷人”5年身价暴涨3万倍

2010年06月18日04:5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布冯受伤后,本来可以度过一个平静的世界杯的马尔凯蒂,突然成为了这支意大利队中,最受媒体关注的球员。这位来自卡利亚里,下赛季很可能身披红黑或者黑白间条衫的门将,他的经历也不同寻常。从2005年夏天到现在,马尔凯蒂经历了许多许多,从22岁的年轻失业球员,到突然的布冯替代者,从租借、再三租借,到与朋友的生离死别。现年只有27岁的费德里克,外号是“冷人”,但他有一颗坚强的心。意大利媒体甚至希望,他能够成为2000年的那个圣托尔多的再现。

  14岁就远离家庭,加盟了都灵少年队,都灵是马尔凯蒂的“监狱”,也差点成为了他的“坟墓”,在连续被租借到3支丙级球队后,22岁的马尔凯蒂,在加盟都灵8年后,因为那支都灵的破产,同时得到了解放和失业。就在本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尔凯蒂很平静的回忆了他当时的心情,“沉重、沮丧,寻找自己的明天。”这个时候,一个伟大的经理拯救了未来的“冷人”,2002年就开始关注马尔凯蒂,一直在为丙级和乙级俱乐部发掘新人的图罗蒂,在米兰的球员转会市场(米兰市中心的一家宾馆),看到了马尔凯蒂,当时的费德里克,孤独、沮丧,没有任何经纪人陪伴他,大家甚至连个招呼都懒得和这位未来的意大利国门打。5年后的今天,图罗蒂回忆说,“我真的关注他3年了,我告诉自己,机会到了。”就这样,图罗蒂把零转会费的马尔凯蒂,带到了他当时效力的一家乙级俱乐部,号称“亚特兰大小弟”的阿尔比诺勒菲,并且直接把马尔凯蒂租给了一支丙级队。过了一年,“亚特兰大小弟”用500欧元的最低价钱,赎回了未来的“冷人”,因为阿尔比诺莱福的1号门将与俱乐部闹合同纠纷,23岁的马尔凯蒂得到在意乙联赛施展抱负的机会。

  如今,马尔凯蒂的前队友们,都还能够回忆起这位“冷人”的种种事迹。“他严格遵守一个职业球员的操守,从来没有夜生活,从来都按照职业球员的标准进餐”、“在没有草坪的丙级赛场,马尔凯蒂会自己购买装备,让自己扑救球的时候,摔得不是那么疼痛。”感谢图罗蒂,马尔凯蒂加盟阿尔比诺莱福,是他的福气,特殊俱乐部的福气,并且命运的安排,实在是神奇,就在那个2006-2007赛季,突然成为一支乙级球队主力门将的马尔凯蒂,他的第一个对手,正是布冯,比赛的结果是1比1。2008年夏天,需要卡利亚里花700万欧元收购马尔凯蒂。世界杯前,他的估价达到了1200万欧元,现在,媒体的预测是1500万欧元。仅仅过去了5年,马尔凯蒂的身价增长了差不多3万倍。如今,这支意大利队的命运,已然到了这位有着69场意甲联赛经验、79场意乙联赛经验,5年内完成了几连跳,在国家队仅仅出赛了6场的球员手中。但我们一丁点也看不出,这位有太多经历的门将,有任何畏惧。“我不怕任何事情,我曾经和死亡面对面,我对自己有信心,也感受到了队友们的信任。”新闻发布会上,马尔凯蒂显得异常冷静,并且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

  回忆了自己世界杯上的首次亮相,马尔凯蒂感谢了吉吉的鼓励,“之前,我就知道吉吉的身体有些问题,所以我一直在准备着,从头脑角度讲,我已经准备好了。这些日子里,我确信,我能够很好的完成比赛。”之前,卡佩罗和马拉多纳都狠狠的批评了本届世界杯的用球,马尔凯蒂也觉得,这是他所遇到过的最糟糕的比赛用球。“布冯和德桑蒂斯有着更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他们也都这么说。最奇怪的是,不只是我们守门员在抱怨,其他球员也都在抱怨。这个球的线路,会突然发生变化,并且比一般的球的球速要快上许多。在训练中,我们尝试了把气打得更足一些,或者稍稍亏点气,结果差不多,如果亏点气,球速会更快,在潮湿的情况下比赛,那简直是灾难,但比赛用球,对大家都一样,所以我不惧怕什么。”回顾了自己的坎坷经历,交代了自己是一步步从低水平联赛拼杀出来的,马尔凯蒂说,没有任何事情,可以让他感到恐惧。

  说起来,马尔凯蒂能够成为门将,还有一些特殊原因。“我之前是一个水平不高的前锋,但远射很好,有一次,下大雨,许多妈妈都不让球员去比赛了,我们的队伍缺少了许多球员,这其中包括门将。大家决定,谁想守门,就主动来。那时候起,我就爱上了门将这个位置。我现在的愿望?扑出所有的球。”

  在场外几乎是一言不发,回答提问时,也是简单扼要,在球场上的马尔凯蒂却像换了一个人。很多记者注意到,换下布冯后,马尔凯蒂就开始指挥起了后防线,并且对卡纳瓦罗大喊大叫。“在场外,我很平静。我喜欢自己一个人,也许这和我的位置有关系。我在场上的呼喊是不是招某些人厌烦?我不知道,但我就是这样的。”那么南非球迷的特殊武器,是不是感染了马尔凯蒂的特点呢?“20米范围内,我们还可以勉强听得清楚。”至于新浪记者关心的,马尔凯蒂和布冯的区别,“吉吉的反应更快一些,我更肌肉男,爆发力更好,力量好,这是我的特点。我相信,勇气、对自己的了解和自信,是球员的最佳武器。”那么四年前,卡纳瓦罗捧杯的时候,马尔凯蒂在做什么呢?“我在我的未婚妻家,和许多朋友一起看球。当时我怎么想?那些家伙真的幸运,如果我……你们知道,1982年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那是我看到的唯一一次意大利夺冠。”

  至于压力?“我是感受到了压力,但我能够来到这里,就已经是一个奇迹,我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5年前的车祸,我失去了2个朋友,我的另外一个朋友的未婚妻也不幸遇难了,我相信,他们在天上看着我,支持着我。”马尔凯蒂动情的回忆说,那支都灵青年队,因为球队的破产各奔东西,但那支球队很团结,“我们几乎每年夏天都联系。我对他们的态度?我永远是我自己。”那么马尔凯蒂这么看待“布冯替代者”的特殊责任,如何考虑其它门将的错误呢?即便是格林等人的错误,也无法让马尔凯蒂感到畏惧。“门将的错误后果严重?那是我们职业的一部分。吉吉?他信任我,鼓励我,他永远乐观、积极,我希望能够用成绩回报他。但是到了赛场,我们就完全考虑这些了。”

  那么马尔凯蒂的转会传闻呢?“我现在在国家队,不考虑这些事情。尤文想要我?我感到荣幸,所有的球员,都梦想着加盟尤文。阿莱格里?我只能够感谢他,祝福他在AC米兰好运,是他给予了我信任,甚至在前5场比赛后球队积0分的情况下,继续信任我。他很有能力,完全配得上米兰。”还有记者试图弄明白马尔凯蒂的去向。在询问了马尔凯蒂的第一支球队的队服颜色,得到了“黑色”的答案后,这位记者追问,“那么如果有可能,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这一次,“冷人”的回答是“蓝色”,并且得到了在场记者一致的掌声,大家其实都清楚,马尔凯蒂指的不是拉齐奥或者那不勒斯,而是意大利国家队。

  最后提问的新西兰记者,给了在场记者更多的愉悦。在一个非常常规的如何评论新西兰队之后(马尔凯蒂说这支球队的高球能力很强,身体强壮,不能被忽视),新西兰记者追问马尔凯蒂,“你看了昨天西班牙的比赛了吗?意大利可能会有同样的遭遇吗?”在场记者的一片掌声鼓励后,马尔凯蒂的回答,理所当然的是:“我们只想全力赢得比赛。”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