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封锁消息暗示布冯伤重 尤文开会讨论卖走门神

2010年06月17日10: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首战赛后,意大利队医卡斯特拉齐即表示不知道布冯恢复时间长短,和球员本人的“两三天内复出”之乐观背道而驰。

  周二,卡斯特拉齐一改平日的训练前与媒体见面、详细告知媒体伤员病情,躲藏起来保持沉默,只通过足协官网告知外界,“布冯左腿坐骨神经疼痛,他立刻开始理疗、按摩等一切需要的治疗,目前估算一个复出日期是不可能的,这个日期将根据当地医疗设备、治疗手段来估算。”意思是,对南非当地的专业医疗水准持怀疑态度。

  他的“阿喀琉斯之踵”

  此话足以表露队医对布冯伤势的悲观,躲闪记者避免正面交涉,也是要保护消息和布冯本人、稳定外界情绪的必然做法。更有指向性新闻在于,布冯的父亲即米兰前门将老布冯、布冯经纪人马尔蒂纳都未能与布冯取得联系,想从亲朋好友处打探布冯消息的记者无功而返抓耳挠腮。封锁如此之紧,必是意大利足协有意为之,侧面证明了布冯伤情严重。

  里皮教练组、足协还未对布冯受伤做出最后定夺,翘首等待布冯伤情诊断报告时,思考多种可能解决办法,马尔凯蒂打主力等着布冯恢复,或者布冯回家疗养换个门将来。按照国际足联规定禁止中途更改球员,但如果布冯真的不能恢复,鉴于他的独特性意大利足协愿意去试一试。足协主席阿贝特说:“我们能靠其他资源坚持下去,可布冯是个独一无二的球员,全球就这么一个。”他想到了电召巴勒莫门将西里古紧急入替的最差办法。

  布冯首战赛前试场热身,一次扑救时感觉不适面露难色,手扶后腰起身,而后向队友做出“放心”的手势,表示自己挺得住,中场休息下场时他的表情清晰可见:失望。后背,严格说来是后腰椎间盘里面坐骨神经根源处,堪称布冯的“阿喀琉斯之踵”,唯一的弱点。

  噩梦始于两年半前

  噩梦始于两年半前,2008年1月布冯感觉背部疼痛,检查结果让他掌握了一个此前从未体会过的新词:椎间盘突出,当时他很意外,询问病情来源和不良反应。医生说这不同于疝气可以轻松做手术轻松治愈(足球界很多明星做过疝气手术),而是脊骨中某个或某些椎间骨损耗导致,每次身体的延展、扑救都会产生剧痛。

  当年1月20日尤文与桑普联赛后,布冯开始理疗,使用考的松消炎和抑制炎症扩散,效果良好,只缺席两场比赛,休息20天就复出,但他忽视了此病的反复性,没想到疼痛时来时走,那个赛季他为了赶上欧洲杯,忍痛坚持到最后。

  从那时起,布冯与背部检查结下不解之缘,必须限制工作量和强度,因训练不够致使肌肉两次严重拉伤。第一次2008年9月21日对卡利亚里,右腿股二头肌拉伤,两周后仓促复出对巴勒莫再倒,伤停3个月。第二次今年初,右腿曲肌拉伤停赛2个月,停赛期间他还接受了膝盖半月板手术。半月板问题和椎间盘伤无关,不过肌肉受伤布冯以前从未有过,是椎间盘伤势的恶果。

  这次重伤的起因是椎间盘磨损过大,压迫了左腿坐骨神经的根源,导致整条坐骨神经疼痛,布冯赛后说:“我感觉好像整条腿里的东西都断了一样,很糟糕。”因为伤情复杂,是老伤引发的新伤一并作怪,卡斯特拉齐不知道恢复时间长短也很正常。

  尤文图斯也很紧张

  为今之计,意大利已向国际足联提交申请要求使用考的松,希望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保证布冯不离开世界杯,即便1/8决赛打不上,也希望能赶上随后的关键战,如果里皮和队友给面子的话。冒险系数可想而知,万一布冯恢复不了,岂不是要在寒冷的南非呆坐下去得不到应有的治疗?

  尤文新队医负责人堂科内已经和卡斯特拉齐取得联系询问状况,尤文高层迅速召开紧急内部会议,讨论布冯伤情连带出的市场策略。波动的三个赛季后,新尤文高层认为布冯不再是“可信任”的门将,需要引进一个新门将和布冯交替,布冯这种身体也让对他有好感的外国买家望而却步,尤文想从布冯的出让中赚大钱看起来越来越渺茫。周三上午,布冯和皮尔洛在比勒陀利亚的医院同时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检查显示腰椎间盘出现疝气,恢复时间待定,而目前足协更倾向把布冯留在世界杯。

  一旦他退出,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对蓝衫军团和世界杯大戏来说形同贬值符号。我们都清楚布冯和卡纳瓦罗是本次世界杯少有的四朝元老,布冯不管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能提供出超出技术范畴的精神贡献,他的存在,他往门前一站,就是给队友最大的保护、对对手最强的震慑,他独特的个人魅力和感召力其实已经超越前辈佐夫,将门将这个特殊角色演绎到新高度,和雅辛不相上下。

  没有巴拉克的德国能狂胜,没有小贝的英格兰不减稳固,没有罗本的荷兰也能赢,可没有布冯的意大利,还能叫意大利吗?还能叫卫冕冠军吗?他的缺损相比其它位置的巨星,有着独特的意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冯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