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基回应卡萨诺巴洛特利:我们不要独夫 有人更适合

2010年06月17日10: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与巴拉圭的比赛,招致了无数的批评,赛后第三天,需要萨基来给出一个比较平和的观点。在前AC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看来,与巴拉圭的比赛结果,其实是一个积极的结果,并且这个结果,在士气上,对球队是一种鼓励,这场比赛本身,也会让里皮有一些重要的心得。

  在萨基看来,里皮在首战选择的4-2-3-1阵型不合适。“我们缺少了皮尔洛,弃用了卡莫拉内西,这是2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另外,我们的许多球员不在状态,这种情况下,球队无法按照这个阵型比赛,上半场的糟糕状况,其实不难理解,里皮很快在下半场做出了纠正。”萨基说,他觉得马尔基西奥还能够做许多士气,并且下半场的比赛,会给这支球队更多的信心。“进入下半场,我们的球队终于流畅了。”萨基说,意大利队现在无法坚持4-2-3-1阵型,是因为缺少队员的准确插上,4-4-2则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意大利队的一部分问题。“有了两名前锋,对方的后卫就被迫向中间靠拢,我们在边路,就有更多的机会。这也是我们这支球队,现在最熟悉的阵型。”

  最近,卡萨诺、巴洛特利都评论了里皮和国家队,其中不乏批评,对于他们,萨基显得不置可否。“我更信任里皮,他知道世界上,球队需要的是什么。首先是某类人,然后是身体状态。如果整个球队的组织是有机的,球队并不需要那些‘独夫’,那些人,经常以为自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们需要记清楚,足球是一个集体运动。”萨基还给了里皮一个具体的建议,那就是让两名前锋更近一些,能够彼此支援。在用人上,萨基选择了亚昆塔,而不是迪纳塔莱。萨基看重的,并不只是亚昆塔的积极回防,而是他的个人技术,和护球、传球的特点。

  球员中,蒙托利沃也得到了萨基的认可。事实上,超越了看上去跑不死的佩佩,佛罗伦萨队长是意大利队首战中最勤奋的球员。按照国际足联的统计,在90分钟比赛里,蒙托利沃居然一共跑了11067米,是全队第一,显示了其良好的身体状态,德罗西跑了10872米,位居第二,佩佩只是第三名。至于加速,亚昆塔的某次突然加速,达到了每小时28公里以上,远远超过了赞布罗塔和位居第三的佩佩。萨基分析了各项数据,觉得意大利队的身体状况,比原先预计的结果,要调整得更好一些。

  对于布冯的受伤,萨基表示了遗憾,但同时也对马尔凯迪表达了信心。但意大利人更多的信心,来自兰杜奇,卡利亚里的助理教练,他非常熟悉马尔凯蒂,这位大器晚成、本是前锋出身,进入都灵青年队才改行当门将,又在20岁险些死于车祸的门将。当时,他及时砸开了车窗,才得以逃离了已经起火的汽车。兰杜奇向国家电视台保证,马尔凯蒂绝对有着一切资本,可以担起布冯的担子。兰杜奇说,马尔凯蒂是一个现代派的门将,“他喜欢出击,喜欢参与,这些年的历练,已经让27岁的他,完全适应了他的新位置(从前锋到门将),并且他是一个非常坚韧的球员。”

  至于意大利可能召回西里古代替布冯的说法,已被彻底否认了。之前,法国试图更换受伤的门将,被国际足联拒绝了,这种情况下,意大利足协已经完全放弃了这种念头,布冯将开始其困难的康复,队医在本周三的沉默,又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信号,桑托尼透露说,吉吉本人想留在南非,但他很可能要在看台上完成这次世界杯了。托蒂则在布冯受伤后的第一时间,联系了他的好友,并且祝福布冯能够早日复出。另外,德罗西最后也接到过托蒂的电话,后者赞扬了德罗西的进球。德罗西得到的另外一个好消息,则来自罗马俱乐部和森西。已经正式回绝了皇马方面4000万欧元的开价,罗马打算在世界杯后,和德罗西签订新的合同,加薪和延长合同期限,将是新合同中,最重要的两点内容。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基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