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饭:这届意大利帅哥寥寥 央5里潜伏很多意大利迷

2010年06月17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一届世界杯恐怕没有多少球迷对意大利卫冕有什么期待。一支老迈的球队,踢球像是在下棋(这方面像是德甲)。虽然有过光辉履历,但这支球队的慢热也是有目共睹,且素来以防守见长,观赏性非常差。雪上加霜,在失去了维埃里、因扎吉、皮耶罗这些偶像型选手之后,防反战术中的意大利前锋也都不太靠谱。哪怕是托蒂也好啊,还有点儿血性,可惜人家主帅另有所想。

  打巴拉圭这一场,意大利其实算是打出了点进攻,配合也马马虎虎算流畅,收获平局,很多球迷表示意料之中。

  没谁强烈期待着亚昆塔进球,意大利单场进球数,我看绝对不会上“3”。而以稳健著称的意大利牌后防线,即便不偷闲,难免也要在某次对方的边路传中时候不起跳。当年面对韩国队的安贞焕,马尔蒂尼如此;卡纳瓦罗面对巴拉圭的阿尔卡拉斯自然也不甘人后,东施效颦。别以为个高就能防空,日本人都能传过顶球,巴拉圭也不是没学过。

  至少在中国球迷中,今年阿根廷获得了最大的支持率。老牌香饽饽意大利甚至排不到前五。仔细分析一下也有趣,过往,意大利这支球队的铁杆支持者,基本上由80%的剩女和20%的黄健翔组成。前者执迷于帅哥,后者则被当年号称“小世界杯”的意甲所“熏陶”,很懂球。然而纵观这一届意大利国家队,帅哥寥寥,稍有姿色的几位也都蓄须开始走性格路线,况且年纪也都大了,俊朗小伙稀少,于是,身边谈论意大利队的女球迷也日渐式微。黄健翔们倒是还剩一点儿,10天后又要“生日快乐”——虽然已经退役,但大家都帮马尔蒂尼记着呢,托黄健翔的福。对了,“央五”里潜伏了不少意大利球迷,听说主持人嘉宾几乎个个都是。少了个把黄健翔不要紧,没准段暄刘建宏也能激情一把。这也是不少球迷,包括我所期待的。

  但我不是意大利球迷,只是希望意大利能进淘汰赛。对意大利队的这种期待,与其说是对某种传统的支持,还不如说是对“传奇”的支持。意大利不进淘汰赛,巴乔怎么踢飞点球?齐达内去顶谁的胸和肺?围绕在意大利队身上发生的一切,仅仅比英格兰的“点球恐惧”这一哭笑不得的纪录稍好一些。因为“慢”,我们对意大利的指望,都在他们的周边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布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