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海拔成世界杯平淡原因 布冯:影响皮球飞行速度

2010年06月17日08:4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客观因素·高海拔 记者寒冰报道 自从1986年的墨西哥后,世界杯已有24年未在海拔超过1000米的球场举行。南非的10座球场中除了开普敦、伊丽莎白港、内尔斯普鲁特和德班4座滨海球场,其余6座海拔均超过1000米。海拔最高的约翰内斯堡有2座球场(海拔1753米),这6座球场要承办64场比赛中的37场,着实让各支球队非常头痛。

  赛前的集训几乎所有球队都选择了高海拔的训练营,因为在高海拔地区体能恢复缓慢,很多球员的伤病都恢复缓慢。德国、西班牙选在瑞士集训,意大利和法国也都在各自国内的高原设立了训练营。但实际效果目前看来并不算理想,除了德国,其他球队的状态并不理想。而且,球员血液带氧量下降了4%,更容易肌肉疲劳,诱发新的伤病。

  关于高海拔的抱怨从一开始就非常普遍,英格兰前锋迪福是第一个:“我感觉有点呼吸困难,希望能够尽快适应。”要知道,英格兰训练营所在的鲁斯滕堡海拔才1170米,是高海拔6座球场中最低的一个。

  海拔也人为增加了赛程难度,斯洛伐克队3场小组赛的海拔节节升高,主教练魏斯已表示,非常担心球员的体能。而葡萄牙在高海拔的约翰内斯堡训练,小组赛却要在3个低海拔球场比赛,往返奔波频繁上高原,球员的不适感会更严重。

  而且,高原地带空气较平地稀薄,足球飞行的速度也会增加。丹麦前锋本特纳觉得高海拔对传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意大利门神布冯更是从专业的角度分析,认为南非当地的海拔影响了足球的飞行速度,“足球飞行的路线难以捉摸,我只能祈祷自己无所不能。”

  从小组赛首轮情况来看,低海拔球场的6场比赛打入9球,超过高海拔球场的平均入球数。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就是在低海拔的德班。值得一提的是,在海拔最高的约翰内斯堡,小组赛首轮4场打入8球,反倒超过了平均数字。不过,看过比赛进程的球迷都知道,两支球队在下半场体能下降的现象也非常明显。素以体能见长的朝鲜队,竟然在第77分钟就有球员抽筋,可见高原对体能的影响的确非常明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布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