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被迫变阵回归442 布冯恐休20天尤文生涯亦危险

2010年06月17日08:4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变阵,换门将,里皮正在被被迫进行的调整搞得焦头烂额。和4年前一样,意大利主帅不得不放弃一直演练的“理想”阵型,老实回归442。

  和意甲俱乐部拥有外籍球员搭配、可以试验各种踢法不一样,仅仅是一群意大利球员聚在一起组成的国家队,几乎都只能踢经典442阵型。1994年的萨基和2006年的里皮都一样被迫放弃433,本届也不例外,放弃4231成为必然。

  佩佩、蒙托利沃、德罗西在首战中的表现赢得了认可,3人再加上马尔基西奥回撤踢左前卫,或卡莫拉内西出场踢右前卫,即可组成4中场。疑问更多是在锋线。意大利首战中的锋无力到底更多是阵型失误还是吉拉迪诺实力不行?

  意大利媒体对吉拉迪诺的怀疑剂量远超里皮,尤其是佛罗伦萨前锋比赛后还嘴硬:“我们演练的就是我一人在前的踢法。”下半时吉拉迪诺下场后,迪纳塔莱与亚昆塔的组合明显更有威胁,意大利国内媒体也非常看好技术全面、充满灵气的帕齐尼,认为他最有潜力成为里皮所寻找的“保罗·罗西”。

  但布冯的伤情是最让里皮感到恼火的。意大利国门曾在周一晚几乎发誓般地说,“2天后我就可以复出”,原因是德罗西在世界杯前也出现了坐骨神经痛,2天后就好了。但周二在约翰内斯堡检查后,队医卡斯特拉奇说,“现在无法确认他的复出时间。”据透露,最乐观的情况,布冯可能错过接下来两场小组赛,不排除他需要休息20天到一个月的可能。

  周一晚在天空电视台演播间观战的扎切罗尼说,“我看到布冯被迫做出过一次不够协调的出击接球,一下就感觉不妙。”布冯过去曾是个超人,从2007年开始逐渐变得伤病频繁,除了半月板手术和坐骨神经炎,还有过3次严重的肌肉拉伤。考虑到尤文图斯2006年搬迁到维诺沃基地,此后球队总是伤病满营,并不排除布冯的身体情况和倍受指责的基地草皮有关系。

  布冯的伤情让尤文图斯俱乐部甚为尴尬。《共和报》透露,本周管理层开会,再度确认了布冯不是非卖品,这和他最近两年的身体状态直接相关。没有别的欧洲豪门提供令尤文满意的报价,原因恰恰是布冯的伤情在圈内早不是秘密。

  唯一的利好消息便是,被视为布冯在国家队的接班人的马尔凯蒂状态不错,下赛季很可能随卡利亚里原主帅阿莱格里加盟米兰。

  “就在5年前,他们还认为我连意乙的水平都不够”,马尔凯蒂说。马尔凯蒂后来在意乙实现飞跃,尤其是从一场对尤文图斯的联赛中引发关注,之后在意甲卡利亚里站稳脚跟,连布冯也公开说他是年轻一代门将中最出色的。

  马尔凯蒂的右臂刻着琐罗亚斯德教(袄教)的经文“我永远感激”。他自己也遭遇过一次重大车祸,“我看到了死神就在面前,是击破车窗才救下自己的性命。”但恰恰是这次车祸后,马尔凯蒂越发勤奋和珍惜,终于一跃进入国家队,成为布冯的替补。

  “我做好了准备”,马尔凯蒂说。在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他曾抓住了职业生涯中的各种机会,这次他也充满自信,“布冯告诉我不必紧张。现在我要加紧对比赛用球的适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布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