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变阵442吉拉恐遭弃 新西兰1年前曾灌意大利3球

2010年06月17日06: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比勒陀利亚消息,意大利战平巴拉圭赛后,里皮的排兵布阵受到了媒体和球迷质疑,意大利中场人员配备的混乱导致球员有能力却无从发挥。次战新西兰,意大利必须变阵,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里皮又回到了442和433的老路上。

  世界杯开始前意大利就在4231、442和433三种阵型中左右摇摆,里皮对于主力阵容也迟迟没有确定。在1-1战平巴拉圭的比赛中,里皮使用了4231阵型,但是单箭头吉拉迪诺未能发挥作用,亚昆塔这种类型的队员在左边路更是无法犀利,只有右边的佩佩表现还比较出色。

  意大利次战很可能改为更为均衡的442阵型,左边马尔奇西奥,右路还是佩佩,中间是德罗西和蒙托利沃,德罗西偏重防守,蒙托利沃偏重进攻。稍微可能有点变化的是左边也可能上卡莫拉内西,但过去卡莫拉内西更熟悉右路,换到左边不一定能发挥作用。

  《米兰体育报》也无法猜透里皮究竟会派上哪两个前锋,首战表现不佳的吉拉迪诺很可能坐板凳,帕齐尼和迪纳塔莱两名讲究配合的前锋很可能联袂首发。

  不过考虑到新西兰实力稍弱,里皮也可能大胆排出433攻击阵型,德罗西、蒙托利沃和马尔奇西奥(或者加图索)坐镇中场,两个边锋左边迪纳塔莱,右边佩佩,中间是帕齐尼。

  蒙托利沃在与巴拉圭比赛的下半场表现出色,他解释说,“首战没取胜是我们(卫冕)压力太大了,现在里皮要求我们多射门,相信我们的进攻会有所改善”。

  去年意大利备战联合会杯的时候就与新西兰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新西兰3度领先,3次被追平,最终亚昆塔攻入一球,意大利4-3险胜。当时意大利队一开始就摆出了4231阵型,但是被新西兰冲得七零八落,在下半场变阵433之后才扭转了败局。

  意大利队后防线不会有太大变化,唯一变数就是门将。一旦布冯的伤势无法像他说的“两天就好”,里皮将继续使用第二门将马尔凯蒂,这位卡利亚里门将是布冯“钦点”的接班人,但他缺乏国际大赛经验,好在意大利次战的对手是新西兰。

  (内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