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训练中怒砸皮球咆哮队员 尤文中场成其怒吼对象

2010年06月17日06: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与巴拉圭比赛后一天的中午,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们的追问,里皮还能够挤出一些笑容,告诉大家“我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我们体现出了团队精神”,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很快,里皮在中场休息时的反应,里皮在赛后第一天对球员们讲了些什么,特别是里皮在本周三的训练中是这么对球员“咆哮”的,就被意大利记者大致上挖掘了出来,《罗马体育报》的桑托尼,则通过他的特殊渠道,向我们透露了一些细节。

  没有进球,这是里皮现在最担心的。直到第一场比赛开始前,里皮一直在担心后防线,无论是在塞斯特里埃里,还是在南非的基地,里皮做了许多尝试,包括基耶利尼出任左边后卫这种桑托尼眼中的“昏招”。实战中,里皮却发现,他的球队射门很少。在绿点球场的更衣室,第二天凌晨刚刚回到基地后,本周三的训练场,里皮都重复了这句话,“我已经说过了,我再重复一次,我们不是昨天才认识的,如果你们很少攻击到对方的禁区附近,你们永远无法完成射门。”据球员反应,这一次,里皮的嗓门非常大。说实话,直到与巴拉圭的比赛前,里皮的工作重点,一直是后防线和防守体系,因为在德国世界杯上,直到齐达内在决战中罚进的那个点球前,意大利只丢了一个球,并且在2006年世界杯的所有7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在运动战中,也就丢了这么1个球,并且那还是个乌龙球。2008年欧洲杯后,里皮从多纳多尼那里,重新拿回了意大利队的帅鞭,后防线,一直是里皮最担心的。

  但里皮其实也很清楚,并非4年前的意大利,攻击力如何强大,伟大的托尼也只不过进了两个球,并且是在与乌克兰的比赛中。但目前这支意大利,和4年前那支队伍的区别是,当时球队只要需要,就可以有人进球。这个进球可以来自马特拉济的头球,或是格罗索制造的点球,也许正是因为德国世界杯上的经验,让里皮放弃了托蒂、卡萨诺、巴洛特利、米科利,所有这些能够胜任,或者接近10号的球员。但现在的问题是:目前的这支意大利队,很少完成射门。于是,里皮需要一个个的敲打他的球员。

  到了对抗赛阶段,马尔基西奥更是直接听到了里皮的怒吼,“需要射门,不射门这么会有进球,需要有这种誓死进攻的意识。”稍后,里皮暂停了训练,把队员们召集到了一起,“如果一个队友拿球,你不能够等到他的身后,否则,你永远无法完成射门。需要进攻,需要攻到射门区域。”说完这话,有人看到里皮将皮球重重的摔到地上,用动作让球员们明白他的愤怒。里皮还告诉球员们,进球问题,不是前锋线自己的问题。几乎是一直紧盯着球队的训练,里皮向若干队员喊了若干次,“别在那里等着,等在那里,是不会有机会完成射门的,还在那里等什么呢?”

  只有在面对记者时,里皮才压抑了他的怒火。“吉拉迪诺已经77天没有进球了?我都不知道,对于我来说,我只看到他从到了塞斯特里埃里就没有进球。”很明显,里皮是在开玩笑,因为吉拉迪诺在训练中的进球我们都看到了许多个,但吉拉迪诺在比赛中不进球的问题确实已经有三个月了。作为吉拉迪诺的一个朋友,记者乌戈分析了吉拉迪诺的心理问题,“我好像又看到了AC米兰的那个吉拉迪诺,急躁、对自己没有信心,需要球队帮助吉拉迪诺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多进球,一旦克服了心理障碍,吉拉迪诺就可以来个大爆发,那将是里皮唯一的指望。”但也有在场记者,立刻反驳了乌戈。“为什么是吉拉迪诺?为什么不是帕奇尼?我们应该给帕奇尼机会。”在训练中,马尔基西奥受到的批评则更多一些,里皮本来指望尤文球员压制对方的后腰,同时完成佩罗塔似的插上……

  恰恰是马尔基西奥,是本周三训练中需要被重点观察的球员。因为里皮在训练中,试验了4-4-2阵型,佩佩和马尔基西奥成为了两个边前卫。这说明里皮要放弃4-2-3-1吗?在场的记者都在猜测。从这两天的训练看,曾经在尤文人员紧张的时候打过边前卫的位置,里皮很可能让马尔基西奥再次尝试这个位置,卡莫拉内西则是另外一种选择。主力的前锋组合,里皮倾向于吉拉迪诺和亚昆塔组合,迪纳塔莱在训练赛中也换下过亚昆塔。训练中,意大利的中后场没有任何变化,克里希托和赞布罗塔的主力位置都很稳定,德罗西,特别是蒙托利沃的表现,受到了里皮的认可。

  就在关于布冯的消息越来越悲观时,里皮从皮尔洛那里得到一个好消息。在电话中,向桑托尼证明自己“不再感到跟腱的疼痛”,仪器检查也证明了,皮尔洛的伤,回复得很明显。皮尔洛告诉桑托尼,他希望自己能够在第三场比赛复出,队医卡斯特拉齐则更保守一些,“斯洛伐克?也许吧,情况比较乐观,最糟糕的情况下,安德烈(皮尔洛)至少可以在1/8决赛中复出。”这些天,皮尔洛一直在刻苦的完成着自己的康复训练,几乎是每天7、8个小时,与巴拉圭比赛后,里皮给了球队半天的自由时间,即便是在那几个小时里,安德烈也在坚持着自己的康复训练。这一点,让喜爱和批评他的记者都非常感动,记者干脆给皮尔洛起了一个“足球劳模”的绰号,直接被桑托尼用在他的报导中了。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