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媒贬意大利惹怒意媒:你们强?每次大赛都不如意大利

2010年06月17日06:1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因为这里是南非,所有的消息,都要慢上两天。非常不凑巧的是,直到本月16日,西班牙媒体针对意大利队的某些评价,才传到紧跟意大利国家队的记者团。事实上,西班牙媒体,特别是3家体育类报纸,对于阿祖里(AZZURRI,蓝衣军团的意思)的若干评价都相当的刻薄,“在更换那个糟糕的比赛用球之前,应该首先禁止类似的无聊比赛”、“只是感谢比拉尔的那次错误,意大利人才侥幸的扳平了比分”、“里皮带了23块面包去南非,却忘记了带上黄油”,这甚至是某些西班牙媒体给出的标题。

  针对西班牙媒体的评论,记者直接找到了几位意大利记者,询问他们对此事的反应。《罗马体育报》的桑托尼很不客气的反击说,“在批评意大利之前,我们应该先看看伟大的西班牙能够有什么样的表现?你应该也清楚,他们是嫉妒我们的(四次世界杯冠军)。2008年,尽管有那个能力低下的多纳多尼执教,我们依然把后来的伟大的欧洲杯冠军,逼到了点球决胜。”

  和桑托尼相比,米兰记者皮亚扎显得更平和一些,“西班牙足球?他们总是感觉到他们比意大利足球强,有一种我们也不理解的优越感,然后他们的成绩又总是不如我们意大利,所以他们对我们的批评总是非常的尖锐。虽然我们对于意大利队也有些失望,甚至某些问题,也都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比如马尔基西奥出任前腰,被大多数意大利记者否定),但我不认为意大利的比赛如何无聊,特别是在比赛的下半场,意大利队打出了自己的气势,我也不认为意大利的比赛结果,是巴拉圭门将比拉尔的错误决定的。除了德罗西的进球,意大利也制造了一些机会,有一定的攻势。当然,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里皮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特别是在进攻的组织上。”

  认为西班牙媒体的攻击很无聊,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一位记者还在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前,评论了西班牙队,“和2008年相比,他们后防线的状态要差了一些,另外,几乎所有西班牙媒体都忘记了那个在2008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的塞纳,我还记得,我们当时觉得,那简直就是一个黑加图索(塞纳是个黑人球员),并且是一个全盛时期的加图索。现在西班牙的中场缺少了这么一名球员,只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只会限制其中场组织进攻能力的发挥。”MEDIASET电视台的记者马特奥是个西班牙语通,对于西班牙媒体针对意大利队的批评,他选择了一笑了之,“但我不看好这支西班牙队,从几个强队的反应看,巴西队更稳健,三条线的实力更平均。”

  几乎所有的意大利记者,都更喜欢评论他们的意大利队,而不是对其它球队指手画脚。关于阿祖里,大家都在焦虑的等待着皮尔洛的康复,把这看成意大利队唯一的希望。倒是布冯的伤,大多数记者认为,虽然吉吉非常的重要,但马尔凯迪是一个可以信赖的好门将。对于第一场比赛,桑托尼希望里皮能够吸取教训,“那天在混合区,我们已经讨论过了,当时你也在场,里皮差点在一场比赛中,毁了马尔基西奥和亚昆塔两个人。最重要的是,里皮不要再做什么不合乎逻辑的尝试了。因为马尔基西奥在上半场打前腰,他的发挥异常糟糕,并且亚昆塔根本就拿不到球,卡莫拉内西上场,恢复了4-4-2阵型,这2个变更之后,球队的情况才好了起来。”

  对于意大利队的前景,我们调查了10名意大利记者,只有一人觉得里皮有再造奇迹的可能,但所有人都认可,要想击败这支意大利队,其实也没有那么容易,其中克里希托和蒙托利沃的表现,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跑动积极的佩佩,几乎分裂了意大利记者(有人喜欢,有人批评),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也得到了一定的认可,用桑托尼的话说,“卡纳瓦罗的表现,至少比我赛前想象的要好一些。”但基耶利尼的表现,被认为太羞涩,需要后者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清楚,“法比奥(卡纳瓦罗)总是喊我回防,他是对的,进球不是我的第一任务,我的职责首先是防守。以后?我希望能够有进球的机会。”卡莫拉内西在场上动不动就发脾气,则让记者们很是为意大利队担心。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