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艰难1分意大利怀念皮尔洛 替补门将:早发觉布冯有伤

2010年06月16日16: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李斌

  南非开普敦的大雨让意大利队的蓝色变得沉重,卫冕冠军在主帅里皮的带领下一反常态采取了主动进攻。然而巴拉圭队却率先利用定位球的机会由阿尔卡拉斯头球破门。随后在引发人们丰富想象力的“布冯替换事件”发生后,意大利队终于依靠德罗西的破门扳回比分,确切地说,卫冕冠军依靠的是对手门将比拉尔的“冒失”。而他们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怀念皮尔洛。

  最终成为当场最佳的阿尔卡拉斯是这场比赛的奇迹,在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场雨战中,这位巴拉圭后卫羞辱了传奇后卫卡纳瓦罗。第39分钟,巴拉圭队在右路开出任意球,阿尔卡拉斯力压卡纳瓦罗,头球建功,而此时的意大利门将布冯毫无反应。除此之外,阿尔卡拉斯在防守中让意大利前锋亚昆塔毫无表现,着实在世界杯赛场上惊艳了一把。阿尔卡拉斯5月份接受了英超球队维冈队的邀请,不过在转会市场开放之前,他依然是布鲁日队的球员。在此前三年的比利时联赛中,阿尔卡拉斯从板凳球员逐渐成为布鲁日队的主力中后卫。现年27岁的他有着足球场上小人物的奋斗历程,在葡超弱旅贝尔马尔队打成主力,再到比利时名旅布鲁日队发展良好,如今又升到更高级别的英超联赛,而昨日又在国家队打入了自己第一个A级赛入球——要知道,在2002年,他甚至被打发到已经降到丙二的佛罗伦萨队。

  如果不是门将比拉尔失误,阿尔卡拉斯的身价将会升值得更快。第63分钟,佩佩为意大利队发出角球,巴拉圭队门将比拉尔击球失误,后点的德罗西在对方防守球员身后一脚将球挡入空门。意大利队中场球员伤病不断,带伤上阵的德罗西最终没有辜负里皮的信任。

  布冯伤势无大碍

  在世界杯前的6场热身赛中只赢下一场的卫冕冠军,在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受到了媒体的质疑,混乱不堪的打法也让意大利队难以聚集信心。不过相对而言,这场比赛最受人关注的还是布冯的下场。至今依然是世界上最好门将之一的布冯,先是在第39分钟毫无反应地失守龙门,而后在下半场开始的时候,第四官员出人意外地举起示意牌,替补门将马切蒂换下了布冯。赛后传出了布冯与里皮在更衣室内争吵的传言,令此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不过,里皮和布冯都对此作出了回应,但里皮似乎不太清楚布冯的伤情,他先是说布冯闪了腰,接着说是背伤,最后确定布冯是“坐骨神经痛”,最后的这个病症得到了意大利新闻官和布冯本人的证实。“我以为是背部肌肉撕裂,但只是轻微的坐骨神经痛。队医会更仔细地检查和治疗,我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上场。”布冯说。替补门将马切蒂同样证实了布冯的说法,他说:“在赛前热身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的背部有一些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皮尔洛 布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